•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贾鸣镝:昕锐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机会”

2013-04-25 15:43:42 中新网

   4月18日。下午二时许。上海锦江汤臣洲际酒店3楼洲际厅。上海大众斯柯达为第四款国产车型Rapid昕锐上市举办专题采访会。

   现场有记者问:“上海大众斯柯达除晶锐外,几款车的中文名字第一个字都是八划,这究竟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听到这话,接受访问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会心地笑了:“希望是巧合。但上海大众斯柯达车型的中文名字中有‘日’就不是巧合,这是我们对旗下所有车型寄予的希望和梦想,斯柯达进入了中国,到了东方,东方是日出的地方,我们希望斯柯达能够给上海大众带来新的一缕阳光,所以每个产品名字都有日字。”

   “有一个族群,他们喜欢清爽、精致的发型,爱穿纯色衬衫和休闲鞋,在居家生活中追求简约的风格;他们注重居家环境,喜欢在周末和另一半一起陪孩子外出郊游,让孩子亲近自然,提供孩子健康的成长环境;他们不会人云亦云,不认为贵的就一定是好的,他们懂得理性地进行价值判断,更愿意选择适合自己而且性价比高的产品。因为他们懂得自己的消费必须物有所值,能够用最合理的花费体验到高品质的生活;他们懂得劳逸结合,既能享受工作,更会认真生活;他们勤奋工作,渴望成功,充满正能量,即使遇到困难也能阳光面对。Rapid昕锐,就是上海大众斯柯达专门为他们打造的一款主流中级车。”

   专访现场,善于表达的贾总这样为我们描述了Rapid昕锐的目标消费人群。贾总透露,这次上海大众斯柯达为Rapid昕锐的上市,还专门设计了一个名叫“小昕”的卡通人物,作为Rapid昕锐的形象代言。这在国内的汽车广告领域,尚属首次,也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在产品营销上的创新之举。贾总进一步解释说:“我们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消费目标人群,不仅是对国内庞大市场的看重,更是对目标人群人生态度和生活理念的高度认同。因为,不完全价格高的车是好车,价格低但是性价比高的车也可以是好的。关键在于你如何看待生活和理解生活!”

   滥觞于捷克的斯柯达品牌,已经拥有100百多年的历史,也曾经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斯柯达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比美国的福特汽车还要早成立四年。1905年,公司生产的1.005升V型双气缸发动机的Voiturette成为捷克最佳经典车型,畅销欧、亚、非和南美,为斯柯达品牌赢得了稳定的国际声誉。1991年,斯柯达公司成为德国大众集团的一个子公司,也成为德国大众旗下继大众、奥迪、西雅特后的第四大品牌。

   谈起斯柯达品牌,贾总充满自信。他说,斯柯达汽车一直以来以高性价比、坚实耐用、高安全性、优良的操控性及舒适性兼备为广大消费者青睐。2007年,斯柯达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连续三年向国内输入三款产品:明锐、晶锐和昊锐。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贾总透露,上海大众计划在今年试水销售斯柯达旗下原装进口的Yeti和昊锐旅行车,其中,Yeti会在年内实现国产。他说,上海大众对Rapid昕锐市场表现寄予厚望,目前斯柯达品牌在上海大众的销量份额是1/5,随着Rapid昕锐和其他新车型的陆续引进,到2015年我们希望达到1/4,到2018年达到1/3。一句话,斯柯达品牌在上海大众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

   一款新车上市由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亲自出面接受采访,这在业界本不多见,也由此可见上海大众对Rapid昕锐的重视程度。在国内车市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当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对市场有足够清醒的认知和敏锐,以及行事风格的务实勤勉,不仅Rapid昕锐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机会,上海大众斯柯达也将会如期达成预定目标。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