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州集中通报六起违规使用公车

2013-04-25 09:19:07 中新网

   粤A85121(南沙区城管执法分局珠江执法大队公车)、粤A95905(黄埔区公安分局公车)、粤AKP440(广州市教育局公车)……4月22日下午,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举行廉洁广州建设定期新闻发布会,严肃通报了6起近段时间发生的违规使用公车情况。

   通报指出,3月下旬至4月上旬,纪检监察机关对全市党政机关节假日用车、公车驶离市区、清明集中扫墓区域和部分小学门口停车等进行重点监控和核查,发现全市已安装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8491辆公车绝大部分运行正常,并对19条涉嫌违规使用公车的线索进行了核查,确认6台次为违规使用。随后,相关的6名当事人分别被依纪依规予以问责处理,其中有的被行政记过,有的被内部警告,有的被全区全系统通报批评,且全部按照市场价补交了用车费用。

   此次是广州首次集中通报违规使用公车。广州市纪委新闻发言人、市纪委常委梅河清透露,通过吸纳高科技手段,市纪委对公车监察点又重新进行了设置,由此前的公车轨迹查询与节假日用车监控二类增加至六类。新增四类:第一,公车在高尔夫球场、酒店旁边停放,两三个小时后系统会预警;第二,公车在一些高档娱乐场所附近停放超过一段时间,监管系统将会预警;第三,公车在工作日深夜仍在行驶,系统也会预警;第四,公车停留在中小学附近,尤其是上学放学的时间,停留10分钟以上,系统就会预警。(记者罗艾桦)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