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昌河汽车向连超:呼吁政策对小排量车多些支持

2013-04-22 10:56:13 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4月21日电(汽车资讯王槊)4月20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车展开幕。车展期间,昌河铃木宣布正式启动“铃木标”和“三环标”双品牌战略。其间昌河汽车副总经理向连超在接受中新网汽车资讯采访时表示,双品牌战略对昌河和铃木之间的投资关系不会发生变化。此外他表示,希望国内能对发展小排量车多些政策上的支持。

   据了解,“双品牌战略”是昌河与日本铃木共同确定的“昌河铃木三年规划”的核心战略之一。向连超介绍,在三环新标初期导入的时候,在一段时间内两个车标会同时并存。今后的发展来看,铃木S标更多是日本原型车引进,三环标则主要是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后根据自己定位进行的跨界方面的改造。向连超表示,昌河铃木作为合资企业,双品牌战略发布后和铃木之间的投资关系不会发生变化。

   谈到目前国内小排量车市场现状的话题,向连超表示,因为近两年国内车市从2010年爆发性增长后,2011、2012年都是微增长,细分市场在小排量车和日系车上均有下滑,同时传统的微型车市场也是下滑的。他表示,国内多年来一直在呼吁“小排量车的春天”,而昌河也一直专注于小排量车领域,但是这个“春天”一直也没来。

   向连超说,去年整个国内汽车市场消费的平均排量是上升的,今年至今仍在上升,这和国内颁布的一些限牌政策有一定关系。例如去年广州实行的限牌政策中规定如果换车必须换更低排量车型,这个政策的出发点虽然是好的,但客观上却反倒刺激了车主购买大排量车型。因为一般人换车都是排量越换越高,没有越换越低的,所以初次购车只能买大排量车。

   向连超认为,目前大多车企都在做豪车,做高端车,都在消耗能源,但中国能源的对外依存度已经超过了50%,而汽车消费用油量的比例很高,因此这样的情况十分危险。另一方面,很多消费者在买车时首先看的是车身大小,看轴距,特别是乘用车更是如此,这是消费观念的问题。他认为,除了少数高端豪华车可以作为身份象征,其他能代表身份的车型并不多。汽车迟早有一天要回归本质,也就是代步工具。他表示,期待小排量车的春天早点来,而政府应该起到好的示范作用。(中新网汽车资讯)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