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长城魏建军:“企业发展过程中最怕骄傲”

2013-04-15 15:15:10 中新网

    ■ 对话

   “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必须在定位上强化聚焦理论,集中更多优势资源将某一两个品类做到行业最好。”近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如今长城汽车正在聚焦SUV,借助已有的品牌基础加速向上。

    记者:很多自主品牌打多品牌战略,那么长城的聚焦动力来自于哪里?

   魏建军:长城会把SUV作为现有三个品类中最重要的品类去发展,不是不可以发展多品牌,而是因为你要在一个品牌打好基础拿到第一之后,再做第二个品牌才有保障。要是做不到第一就不要多品牌,一定要保持一个第一。比如很多企业都做皮卡,但多是蜻蜓点水,并没有真正专注在这上面。顾客接受一个品牌并不太容易,我们这里有很多数据表明,发展一个新顾客相比老顾客要多出三四倍的代价。

    记者:你怎样理解长城汽车的品牌高端化?

   魏建军:关于高端化,现在有日本车企也困惑,哈弗也困惑。从技术和质量来说日本车质量并不差,可靠性也很好,可就是卖不到宝马的价格。价格是相对的,即使长城汽车做出宝马车也卖不到宝马的价格。所以长城汽车的高端化是一个相对概念,能比现在溢价要高一点,高出自主品牌向合资车接近。空造一个高端肯定不成立,这都是建立在企业有更好的盈利和回报基础上的,需要长时间努力。

   记者:与很多自主车企相比,长城汽车在产品线拓展和规模扩张上都相对谨慎,这背后思路是什么?

   魏建军:其实中国的企业特别怕快速增长,长城汽车很谨慎,就风险而言,长城汽车十几年没负债,全部自主资金,最大程度降低了风险。企业发展过程中最怕的就是骄傲,头脑发胀,最需要不断反省,集中精力,踏踏实实再干10年。

    新京报记者 尹蔚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