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东昨日24时高速公路免费结束 恢复正常收费

2013-04-07 09:16:04 中新网

   清明假期进入第二天,广东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仍然很大,截至5日18时许,共有21个高速公路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而从6日18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24时前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抬杆放行,24时起,恢复入口发卡、出口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

    拥堵车龙最长10公里

   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获悉,至5日18时许,广东省共有深汕西、京珠南、深汕东、茂湛、河龙、广清、阳茂、虎门大桥、开阳、广深、京珠北、兴畲、博深、梅河、粤赣、佛开、广珠东、惠河、云梧、广云、广佛等21条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其中,9时50分,深汕西高速往深圳方向长沙湾至鲘门行车缓慢,16时车龙10公里。11时45分,京珠南往广州方向沙溪至翁城发生交通事故,车流缓慢;12时02分韶关南站、沙溪站往广州方向入口封闭,13时18分车龙10公里;13时43分韶关南站往广州方向出口分流;14时40分-15时08分,往广州方向沙溪至翁城封路。14时57分开阳高速往广州方向白沙至阳江行车缓慢,16时车龙10公里。

    先下再上可最大限度享优惠

   清明节期间全省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4月4日零时至4月6日24时。为了避免通行卡流失并保证免费时段与缴费时段的平稳过渡,从6日18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统一发放纸券通行卡,24时前出口不收纸券通行卡抬杆放行,24时起,恢复入口发卡、出口缴费的正常收费模式。

   根据方案,免费通行至6日24时结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如果自驾小客车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交费。因此,司机可以在6日24时前在目的地最近的出口下高速,以享受免费优惠,然后再上高速,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地享受优惠政策。同时,请司机不要为了赶最后限期而超速行驶。

    提醒

   自驾小客车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要交费。如果6日24时前在最近的出口下高速,享受免费优惠后,再上高速,可以最大限度地享受优惠。羊城晚报讯记者林翎报道: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