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北京地铁10号线13日环线试跑 5月5日正式贯通

2013-04-03 14:21:49 中新网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地铁10号线二期断点丰台站、泥洼站主体装修工程、设备安装工程基本完工。自4月13日起,10号线列车行至首经贸站、西局站不再折返,而是在乘客全部下车后进行环线试跑。待5月5日正式贯通后,乘客乘坐10号线将实现环形乘车。

   据介绍,4月1日,10号线二期丰台站段已经实现按图跑条件,并将于2日、4日、6日晚上按图跑,“从凌晨零时五十七分至凌晨三时十二分,有10组列车以四分钟的间隔按图空跑。”7日、9日、11日这三天晚上,将有16组列车上线空跑,间隔为两分二十秒。4月13日起,将进行白天环形跑车,届时车辆行驶至首经贸站、西局站时不再折返,继续前行,但乘客仍需按目前运行状态在这两站下车。5月5日正式贯通后,乘客将实现环形乘车。

   据了解,10号线实现环形运营后,仍采用大小圈套跑的方式,大圈为环线,发车间隔为5分钟。小圈在车道沟与宋家庄之间往返,发车间隔2分半。随着环线通车,10号线客流量将进一步增多。

   为缓解10号线东段拥挤现状,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正在申请增加车辆,待新车到位后,大圈的列车间隔也进一步缩短,拥挤状况将得到改善。

    >>相关

    14号线园博园站装修完工

   昨天,记者从中铁六局了解到,其负责承建的14号线工程园博园车站内部装修已经完成,正式投入列车试运行。据了解,14号线首开段将于5月5日试运营,乘客可在西局站与10号线实现换乘。

   据介绍,园博园站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西部,梅市口路和京周公路交叉口西侧,车站高21米,为高架二层站。站台层设置全高安全门,乘客通过跨路天桥进出站,在站内利用过轨天桥换行。目前,园博园站的装修工作已经完成,并正式投入列车试运行。

   另外,14号线最西段的起点站张郭庄站的站内装修工作还在紧张地进行当中,该站与园博园车站相距约355米。据了解,张郭庄站将来可与丰台永定河河西地区T1线(有轨电车)实现接驳换乘,并且首层已经做出预留。(记者黄海蕾)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