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假出租"真抢夺" 黑司机骗乘客下车载行李逃跑

2013-04-01 15:19:55 中新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如果你打出租车,走到一半,司机说车后备箱开了,让你帮忙下车关上,你会怎么做?北京刚刚查获这样一位假出租黑司机,骗乘客下车,载行李逃跑,假出租是真抢夺,目前嫌疑人已被北京检方批准逮捕。

   2012年11月,张某通过非法街头交易,购买了一辆报废的二手出租车,喷上出租车外漆,买来假的计价器、服务监督卡,又租用他人的出租车牌、行驶本、出租车顶灯,“克隆”出一辆出租车,然后跑机场高速接载乘客。每次车行至半程,他就骗乘客说车出故障或者后备厢的门开了,减速停车,然后请乘客下车帮忙关后备厢或者推车。每次乘客一下车,他就发动汽车扬长而去,带着乘客放在车内的行李逃之夭夭,把不明就里的乘客甩在路上。开车跑远后张某再打开乘客行李,拿走现金,并将电脑、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变卖牟利。

   2013年1月24日凌晨,刚刚抢夺成功的张某在车中休息,遇上了公安打击克隆出租车非法营运的专项行动,被民警查获。据张某自己交待,从2012年11月底买车到2013年1月底被抓,他一共作案七次,抢夺财物三万余元,目前尚有被抢事主未找到。

   北京朝阳区人民检察院证实,张某因涉嫌抢夺罪、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日前被批准逮捕。检察官提示小心“克隆”出租,也提示曾经被抢的事主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记者孙莹)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