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行驶途中要更换司机 停好车再更换

2013-04-01 15:09:02 中新网

   车开累了想换人怎么办?现实中,也许你也做过类似的事情:司机下车,从车前方绕去副驾驶,而车里的人则从副驾驶位置爬到司机位置。但是,这种方式,危险系数可是很大的,不信?来听听昨天的这个故事——

   昨天下午3点多钟,52岁的杭州人夏先生被120急救车送到了浙医二院急诊室,被骨科医生诊断为右腿股骨干骨折。幸亏伤势并不致命,医生说这种骨折大约需要三个月才能痊愈。

   夏先生是怎么被撞的呢?事故发生在昨天下午大约两点半左右,在玉皇山路上的杭州师大音乐艺术学院门口的斑马线前。记者从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由于是周末,玉皇山路改为由南向北单向行驶。出事时夏先生的黑色自动挡奔驰车正位于隔离带右边的一个车道。

    事发时,正是玉皇山路十分拥堵的时候。

   夏先生大概是觉得累了,于是就打算和副驾驶位上的一位女士换个位置。于是夏先生打开车门从车前绕过去,准备接手的女士则从副驾驶位向驾驶位挪去。可没想到夏先生走过车前方时,车子突然向前冲出,撞到了夏先生的腰部,然后又冲了一下,碾过他的右腿,并就此撞上了前面的一辆马自达车。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自动挡车辆在换人中途,突然失控向前冲出呢?

   伤者和家属对此都避而不谈,只说是“自己的家事。”而附近音乐艺术学院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注意到事发经过。

    记者咨询了黄龙驾校的教练队长符教练,他是一位有8年教龄的资深教练。

   符教练分析,比较可能的情况是下车前驾驶员踩了刹车,挂在了D挡(前进挡)上,没有拉手刹,或者是手刹拉好后,在副驾驶上的人爬过去的时候被带松了,造成车子突然向前开。“假如手刹拉紧了,即使挂在D挡上,车子会蹦起来,发出‘咔咔’的声音,但是不会往前开。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种做法肯定是违规的。”

    那么如果行驶途中想要更换司机,怎样才安全呢?

   首先,应该打转向灯靠边停车,打好双跳灯,提示后方来车。然后挂到P挡,拉好手刹。驾驶员开门时先看下后视镜,确定后方安全,再慢慢打开车门,下车向左走,从后方绕过车辆。接班的人也该确定后方无人无车后,再慢慢打开车门,从车头绕到驾驶员的位置上。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