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上海车牌价突破9万大关 "最贵铁皮"引各界热议

2013-03-25 11:07:27 中新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尽管上海本月频给车牌浇“冷水”,但是昨天举行的上海私车牌照拍卖仍是一路飙高,最低成交价突破9万大关。

   被称为“最贵铁皮”的上海私车牌照,近来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自去年6月以来,至今已连续“九连涨”,今年1月份突破7万元大关已令人咋舌,2月更是狂飙至8.3多万元人民币。转眼过了一个月,车牌就上了9万元大关。

   在网上,很多网友也是抱怨之声不断。一位上海网友调侃说,今年破十万,妥妥的。过两年车牌就十五万了;开个十几万的车真不好意思上市里。上海浦东一位造船厂的员工发帖说,车牌拍卖这一下子又收入8.27亿啊!与造车牌的比,造船的情何以堪啊!一些网友还想出了应对之策,有网友说,上个苏州牌得了,高峰期上高架罚款也没多少。

   也有网友认为车牌涨价其实符合经济规律。有网友就说,道路资源是有限的,我们按照新加坡的车牌只拥有十年车牌产权就需要30万人民币以上,价钱按排量增加,一般为50万,然后按上海gdp和新加坡gdp换算得出,新加坡的车牌价格相当于上海的13.3万人民币,而上海的产权可以说是终身的。市中心人口密度上海可不比新加坡低吧,这么算,没买车牌的还是尽管去买吧,当投资也是赚的。

   部分网友建议说,限量拍卖的目的是提高车辆拥有的成本,让多数人转而采用公共交通,同时拍卖所得应该用来投资公共交通。但是现在拍卖让车牌成为炒作的工具。其实方法也很简单:规定车牌不能转让,只能由拍得者拥有,然后规定使用年限。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