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呼吁提高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2013-03-14 16:13:48 中新网

   据经济之声两会特别访谈《企业家说》报道,今日下午1点,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森工集团董事长张学勤做客经济之声两会特别访谈《企业家说》。有观点认为,现在空气污染有很多是汽车造成的,特别在大城市,汽车已经逐渐成为主要的空气污染源。李书福回应说,汽车肯定是构成空气污染的元凶之一,治理汽车尾气污染,急需国家提高尾气排放标准。

   李书福说,汽车尾气排放是可以通过技术解决的,而且这个技术不难,很容易做到。通过电动化、油电混合或者提高内燃机的排放标准,可以减轻对环境的压力。当然油品质量也要提高,要跟汽车的设计匹配起来。

   李书福感叹,即使是纯电动汽车,也照样会构成污染,比方说电池污染。再加上现在中国的能源基本上还是使用碳化石,清洁能源的比例很低,只有1%、2%,大量的还是用火电。火电会产生碳排放,等于污染从城市转到了发电厂,还是笼罩在中国的上空。

   新能源汽车除了用电,还有一种氢燃料,但是现在技术成本很高。李书福表示,氢燃料是未来的一个方向,现在成本是高一点,但是还能接受,而且技术也在不断进步。

   李书福介绍,吉利在新能源汽车研究领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人力、精力、物力,沃尔沃在这方面的投入更大。沃尔沃每年的研发投入将近20亿美元,吉利的研发投入差不多是20亿人民币。

   李书福说,今天的燃料电池技术和五年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再过五年或者十年,整个燃料电池的技术进步是难以想象的,会突飞猛进。等到人类能源真正进入氢时代,整个地球上就没有污染了。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