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三八妇女节来临 车行搞促销大打女人牌

2013-03-07 10:32:49 中新网

   明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如今女性是职场里的半边天,而且越来越多女性的开车技术相当出色,不同类型的女性也都有着自己心目中的座驾,而专门为女性量身定做的车型也越来越多。各汽车商家也借此大做各种促销活动。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针对女性车主越来越多的现状,商家会在客户细分上做得比较充分,当然也会在妇女节期间推出更多的优惠来吸引女性消费者关注。

    妇女节大推特价优惠

   东莞中汽南方沃尔沃在三八妇女节开展“女性特权日”购车专场,购车优惠3.8万元,女性购车折上折。中汽南方此次还特意为女性车主推出了一辆特价车,除现金优惠5万元外,还再送7万元的大礼包。另外,凡是女性客户进店做常规保养,均可享受机油及机油滤清8折优惠等。

   广汽传祺店更是举行了风尚女人节,凡到场的女士均获得由商家送出的玫瑰花一支,还有购车券等礼物。有的汽车商家表示,只要前来买车的客户携同女眷一同前来,都可以获得优惠折扣,并送上精美礼品。还有的车商专门开辟女性购车专场。一日系品牌更是推出了只要是女性前来购买指定车型,除了现金优惠之外,还将赠送全车的交强险和380元油卡。

    女性买车比例占40%

   “在我们店买车的车主,约有四成是女性。”据中升雷克萨斯相关人士表示,现在的女性车主越来越独立,她们对汽车的选择,都有着很鲜明的个性要求。有些车主喜欢低调些的,会选择雷克萨斯的车型,而有些车主喜欢张扬一些的,或会选择宝马或是英非尼迪等车型,再有就是成熟稳重的车主,或更着重选择奔驰、奥迪等车型,当然,所指的这些多是一些成功的女性。

   莞太路一家法系品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店里前来购车的车主中,女性占三成左右。“这指的是单独前来购车的女性,因为这一类女性对于汽车有着相当独特的眼光,所以她们选择的车型也是比较有个性的”。

   一汽大众锦众4S店市场总监史艳表示,在他们店购车的车主,女性的比例不好说,因为前来购车的大部分是一个家庭的成员前来购车,她所看到的情况一般是男生决定购买哪一个品牌、车型,女生决定车型的颜色、价格等。史艳认为,在家庭决定购车的权限里,女性占着很大的比例。

   “我们的车主中,女性车主所占的比例也高达40%,因为我们的车型都很有特点,既经济又实用,而且外观上也不差,再加上又是合资品牌,所以,女性车主的比例还是比较高的。”莞太路一家合资品牌的销售经理表示。

    女性车主:安全性更重要

   女性对汽车驾驶有什么样的想法?邱小姐有7年驾龄了,一直以来,她每天都开上半个小时的车程去上班。多年来,她从未出过一宗交通事故。邱小姐认为,女性更适合开车,因为女性开车更淡定,更小心,所以开车的时速都会比较慢。

   南城的黄小姐驾龄也有十年了,从学车到买第一辆车,开的全是手动波车型。黄小姐说,除了一次被人追尾外,从来没出过事故,也是因为自己开车一直很小心。

   “我认为除了一些新手女车主容易发生一些小事故外,驾龄长的女性司机出事故的比例还是比较少的。”车主史小姐表示。

   女性在汽车的选择上会有什么样的要求?邱小姐表示,她喜欢的是能让她感到安全、省心、安心的车。即售后服务4S店网络、车辆品质等都需要稳定,不要常操心这个品牌会突然不见,或是售后网点少。“因为女性天性对于大型机器这些东西还是不太懂,所以一遇到汽车有事情肯定会第一时间找4S店来帮忙”。

   黄小姐表示,她在买车的时候,也是按自己所设想的去购买,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看重汽车的安全性能以及未来的用车成本。

    女性将是主要购车群体

   对于女性车主越来越多,有汽车业人士分析认为,现在的女性经济相对独立,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自由选择喜欢的车型,而且还有许多为女性量身定做的车型。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在4S店里购车的谈判过程中,如果女主人说,价格太高了,或是车型不够漂亮,这笔生意谈成的机会就不大了。所以说,女性将是未来的主要购车群体。

   “女性对于汽车的动力或不是很懂,但是在价格上,外观上她们就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所以,一个家庭出来购车的话,最重要的就是说服女主人,因为她们决定着是否购车的主动权。”有车行的销售经理表示。

   也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现在很多的女性从原来开轿车,慢慢转向SUV,看到路上有好多娇小玲珑的女性车主,却开着很大的一辆SUV。现在,女性在车型的选择上,不再是选择小而方便的车型,而是选择大而狂野的车型作为座驾。

    女性驾车注意事项

   不过,相比男性来说,女性在驾车时还是需要更多的注意。比如说,很多女性喜欢将自己的爱车装饰得很有女人味,满车的公仔或是挂件等。还有的开车时喜欢穿高跟鞋,有的爱穿着讲究的衣服,有的不喜欢系安全带等。在此,也希望各位女性车主,爱美是我们女人的天性,但是,爱美也要有一定的度,毕竟开车安全才是第一位。因此,女性在开车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以下的几个要点。

   首先是一上车要系好安全带,因为衣服与生命相比,生命更重要,所以安全带是一定要系好。其次是不要穿高跟鞋开车,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可以在车内备上一双平底鞋进行互换,因为穿高跟鞋开车存在着安全隐患,会直接影响到踩离合器、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的动作。三是车内不要挂过多悬挂物。更不要在后座上方的挡风玻璃前放置物品,一是遮挡视线,二是在紧急刹车时,物品飞向前方容易伤及车内人员。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