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驾车回家首选SUV 大包小包回家过年不再愁

2013-02-07 10:05:04 中新网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而路途遥远一票难求,抑或是随身携带大包小包回家坐车不方便,如何与老婆孩子一起回老家探亲访友,种种难题让人想不挠头都难。这时开车回家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

   如果你想自己开车回家,那面对长途跋涉,什么样的车最合适?考虑到旅途时间长、路况复杂、回家行李颇多等因素,此时若能有一款能满足你各种需求的车型,就显得尤为重要。

    SUV车型大受欢迎

   近年来SUV车型大受欢迎,也与其高视野、大空间有着很大的关联,而且很多大个子的司机朋友们也十分喜欢这样的车型。因此,今年回家过年,开辆SUV车型回去也是不错的选择。

   就拿一汽丰田的RAV4来说,如果回家要带众多新年物品、礼品,车友就完全不必担心空间不够。其超大的行李厢空间达1031L,能轻松容纳所有回家的大包小包。而且RAV4的后排座椅可以随心组合,放倒后,更能轻松塞下两辆自行车。此外,它还配有带空气过滤模式的左右独立式自动空调,可在调节温度的同时净化车内空气;更配备等离子发生装置,清新车内空气,令车内时光更惬意。另外对车主关心的油耗问题,RAV4做得也相当出色。其综合油耗最低仅为8.5L/100km,绝对是城市SUV大军中省油的标杆。

   目前在市场上也有众多的SUV车型,比如说上海大众途观,广汽丰田汉兰达,北京现代途胜,IX35等车型,这些SUV车型目前也都处于热销的状态。

    自驾车注意事项

   对于春节前自驾车回家过年的朋友们,有汽车专业人士就指出,自驾车回家之前要先检测,然后,对汽车上的设备等都做相同的检查,另外,一定要配备好水、食品、必要的常用药品以及衣服等。

   车主在高速行驶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超速行驶,更不要随意变道,遇到紧张事故,一定要在车后方10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同时人要远离车辆,以防二次事故的发生。

   另外,车主在自驾回家的时候,也要提早规划好路线,最好是带上导航等设备,以免走错路。有自驾回家经验的刘司机就提醒广大的车主朋友们,如在高速上遇到前方堵塞,肯定是发生了交通事故,这个时候,车主们可以就近下高速,再另外从下一个高速路口上高速,这样可以省去很多的时间。

    自驾轿车更舒适

   相比之下,很多的消费者也会选择轿车作为自驾回家过年的工具。现在自主品牌中,荣威、帝豪、奇瑞、比亚迪等都推出了自己的高级别车型,比如说荣威950,作为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950大气而商务,驾驶感也很好,内饰等各方面也做得比较细致。自主品牌推出的B级轿车,价格上都相当吸引人,比亚迪的F6就一直都备受广大的车主朋友们喜欢。

   另一方面,各种合资品牌的轿车也在陆续推新,如广汽丰田凯美瑞、一汽丰田锐志、上海大众新帕萨特等车型。

   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就表示,自驾车回家,首先要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车型,其次,也要了解这些车型的状况。因为,长途驾驶,驾驶员容易疲劳,如果一款车型上有着宽大的空间,较高的视野以及动感的音响,或更有驾驶乐趣。(文/记者钟宏连图/记者石忠情)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