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中国首款量产纯电动汽车上海市上路

2013-01-31 14:00:44 中新网

    1月23日,中国首辆量产纯电动汽车荣威E50正式挂牌上路。 侯 玮 摄

   1月23日,上海市民钱先生从经销商手中接过荣威E50的车钥匙,成为荣威E50的全球首位车主,他还免费领到了上海市首块新能源汽车专属私车牌照,中国首辆量产纯电动汽车荣威E50正式挂牌上路。

   目前荣威E50纯电动汽车市场指导价23.49万元,在享受国家和上海市政府两级补贴后,终端售价仅12.8万元,此外更可免费获得上海市新能源汽车专属的私车牌照。1月份,上海市私车牌照拍牌价已高达7.5万元,二手车牌突破了8万元,买荣威E50纯电动汽车可免费获得上海私车牌照的政策,对上海市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荣威E50完全由上汽集团自主研发,采用专为纯电动力而全新开发的整车平台,并顺利通过C-NCAP四星安全碰撞测试,是中国最安全的纯电动汽车。即使在全球,全新开发的纯电动整车平台,也仅有宝马、日产等少数国际巨头才有这样的安全保障。

   荣威E50采用当今性能领先的磷酸铁锂电池,真正做到零污染、零排放。一台普通的家用燃油轿车,每年的碳排放量接近3吨,相当于160棵树木所能吸收的总量,而荣威E50以纯电驱动,选择一台荣威E50就等于植下160棵大树,为环保贡献力量。

   统计数据显示,国内70%的车主都在城市用车,70%的用车时间都是城市工况,85%的车主每天行驶里程低于50公里,而荣威E50的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匀速测试工况下续航里程最高为18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城市消费者的用车需要。荣威E50的充电也十分便利:慢充可用家用220V插座充电,而快充可在30分钟内将电池充满80%。截至去年12月底,荣威E50上市不到两个月,预订就超过了200辆。(记者张 帆)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