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杜芳慈:不以数量论新能源汽车成功与否

2013-01-21 09:30:06 中新网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汽车产业进步的大趋势,但是在短期内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不能仅仅着眼于政策补贴,也不能仅仅以数量来论新能源汽车是否成功,现在更多的是要脚踏实地地从技术上来自我完善。

   我认为公共交通电动汽车运营示范这一模式是值得肯定的。比如北京延庆出租车示范运营,纯电动出租车起步价只有五元,很受老百姓欢迎,而且运营一年来价格没有变过,非常稳定。这对于向消费者推广电动汽车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新能源汽车销量不高)价格是主要原因,其次续航里程也是百姓无法接受的。如比亚迪e6,这款车已经达到了传统汽车中高级轿车的价位。经济学上提到,初级产品在无法达到市场认同的情况下是没有量产基础的,从这一点来看,电动汽车市场化就无法实现,企业推出产品也只能是“一厢情愿”。

   我个人认为当前国内的电动汽车产品只能算是“一般水平”,这不只是对于国内车企产品的评价,对全球电动汽车产品也是如此。从目前来看,电动汽车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其基本的电池技术和控制系统亟需提高。汽车作为百姓的交通工具,如果行驶范围只能局限于一百公里左右的范围,这是不符合实际的。

   电动汽车在国际上也只是处于起步阶段,各种产品其实技术相差不大。有些人说丰田、本田、通用的电动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其产品价格相对来说较为低廉,进入我国可能对于国内企业造成影响,这种担忧是没有必要的。例如雪佛兰沃蓝达加上关税等,一辆车需要50万元左右,价格并不便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职副秘书长杜芳慈)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