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2013 升蓝元年

2013-01-17 13:54:22 中新网

   2013年,东风标致进入品牌发展的第十个年头。1月9日,东风标致3008上市暨升蓝计划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发布会现场东风标致宣布国产标致3008车型正式上市。此次发布的新车共计2个排量4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5.97-21.47万元。同时,东风标致发布了未来三年的整体规划——“升蓝计划”。从“E动战略”到“升蓝计划”,未来三年,东风标致未来发展徐徐启航。3008上市发布会之后,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接受访问,畅谈“升蓝计划”。

    三万一千 3008被寄予厚望

   3008是东风标致未来三年的第一款车,对品牌意义很大,我想知道您怎么评价这款车未来的市场,以及它的发展曲线,第二个问题,您又谈到,东风标致未来几年发展可能翻一番,我想知道东风标致底气从哪里来?还有就是,一些关于零部件未来的价格下降,对未来的营业都有综合的支撑,对此有什么规划?

   作为全新的车型,3008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这次,东风标致首次进入SUV市场,同时也是首次搭载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车型,对东风标致而言,3008具有很重要的战略意义。“3008对东风标致继续增加销量也具有推进的作用。我们想今年确定最低销售目标是31000台,但是我们的实际目标远不止步于31000台,而初期规划量是在36000台左右。”吕海涛对于3008寄予厚望。在将508推进市场后,3008作为进一步提升东风标致品牌形象的一款SUV车型,3008也是对东风标致品牌形象提供了一个更好的补充。

    三条路径 彰显品牌雄心

   2013年是东风标致的突破之年。东风标致把首款SUV车型3008上市时间选定在新年的前10天,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是一个特殊安排的日子。这一天,不仅是东风标致一款新车型上市,而且还是未来三年的一个整体规划的部署。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表示:“从2012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增幅放缓,2013年市场增幅也不会很快,但是这个增幅谁能拿到还有所思量,东风标致的目标是做好自己的准备,不管市场发生什么变化。今天我们提出的三条路径,技术升蓝、产品升蓝、用户体验升蓝这三个方向,无论从品牌到经销商的整体工作都做好。以自己不变的主题来面对市场上无数变化的情况,坚定信心。”实际上,此次东风标致对外公布未来三年的整体规划,是想展示东风标致在微增长市场环境下,仍然追求快速增长的一个雄心。

    三年达成 平均增幅23%以上

   回顾过往,2009年东风标致销售突破10万辆,2012年突破21万辆,销量倍增只用了三年时间。下一个三年,根据升蓝计划的目标,东风标致平均增幅必须达到23%以上。“虽然从20万辆再到40万辆,肯定会更难一些。但是,我们仍然有信心,我们将用技术、产品和用户体验三条路径来达到我们‘升蓝计划’的目标。”

   吕海涛表示,“在技术升蓝方面,作为一款欧洲车,东风标致无论在安全性、发动机技术、底盘技术、车载便利性设计、车型化等方面都具有传统的优势,并将仍然发扬光大。尤其随着我们战略的不断展开,从发布以来大家已经多次了解了,我们在这个战略下有6款发动机,其中3款自然吸气,一款1.6THP,随着将推出的1.8T,1.2T,可以 说 ,今 天 推 出的1.6THP,我们的信心和雄心建立在它们的基础上,我们敢说这些发动机在它们的相对区间内,一定会是超好的发动机,所以这是我们在技术上的信心。

   第二个方向,在产品升蓝上。东风标致三年将推出6款产品,当然这6款产品从2013年-2015年会不断发布,这6款产品将带来更值得信赖的质量,更值得大家欣赏的,也是标致品牌的王牌。我们不仅是带来一款款的新车,这些新车一定是传承标致品牌的基因,而且这些产品加上前面的新技术的应用,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驾车体验。

   第三个方向,强调的是用户体验升蓝,以前我们更多讲服务,这次,我们把服务的概念扩大,提出了用户体验,这不仅仅是一个文字的改变。因为用户的体验实际上我们就是希望打造一个用户,购车,用车,修车,一直到换购车,再二次购车,或者是转换车,整体用车使用中全面的体验,我们希望通过网络建设覆盖更多区域,来辐射更广的区域。能够给用户提供购车修车的便利,同时也在网络推出我们软件的升级,包括硬件的改造,最终来实现整个过程中的硬件、软件的提升,最终实现我们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除此以外,包括保险、二手车、换购,汽车金融等整体汽车后市场服务也将在东风标致整个网络中全面进行更新。所以,东风标致推出不仅仅是一个用户价值的概念,通过用户体验提升,东风标致能够给消费者用车提供一个更好的使用环境。记者陈旭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