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不为性能狂——试驾雷克萨斯ES250

2013-01-17 11:20:13 中新网

   最近两年,“运动”成了汽车圈最时髦的字眼,从百万豪车到家用代步车,都争相跟这两个字扯上关系。其实一款车好与不好要看用途。对许多人来说,性能并没那么重要,开着轻松、坐着舒服、用着省心才是核心元素。雷克萨斯ES系列正是为满足以上目的而生的。

    形象稳重不呆板

   谈到造型设计,雷克萨斯在二十多年前刚出道那会儿真出了不少让人至今难忘的精品,代号XV10的第二代ES就是其中之一。那款车拥有修长的车头、干练的车身线条和时髦的无框式车门,科幻色彩相当浓郁,是无数男孩的梦中情人。

   今年夏季在纽约发布的全新ES已是第六代车型。与当年玉树临风的XV10相比,这款新车有些发福迹象,不过跟以臃肿著称的上代车型比起来,它的形象已经犀利了不少。“眼角上扬”且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和醒目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显然帮了不少忙,而这正是雷克萨斯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

    车厢氛围够档次

   也许它的造型与凯美瑞有些接近,但车厢内部的档次感绝对是丰田品牌没有的。仪表台采用洒脱的多层设计,配合浅色实木和磨砂银饰板,营造出恰如其分的豪华感,而且仪表台边缘、车门壁板、中央扶手等处均用白色双缝线点缀。至于制造及装配工艺,则保持了雷克萨斯一如既往的缜密。

   ES并未提供偏航提醒、自适应巡航等高科技装备,但至少标准配置清单中已包括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电调方向盘等入门级豪华车必备的配置,还提供多达11个安全气囊。

   出众的车厢隔音是雷克萨斯的必修课,增至2820毫米的轴距也保证了宽裕的后排空间。此外,位于挡把后方的远程触摸控制器(RTC)与宝马iDrive类似,操作却容易得多。

    舒适也是驾驶乐趣

   对开惯了德系车的人来说,ES250的刹车有些轻柔。不过对更多人而言,它仍然很容易上手,无论轻盈的转向、快捷的加速、触手可及的车载电器操作,还是安静舒适的行驶感,都找不到让人不适应的地方。

   更讨好的是,它的底盘扎实了不少,跑高速更稳,却几乎没有在减震舒适性上有任何牺牲。方向盘也小了两圈,而且力度也刻意加重,只是回馈感仍比较木讷。

   坦白说,那台四缸发动机的声线有些发“劈”。但平心而论,既然它提供了轻盈顺滑的加速,车厢内又永远保持着令人满意的静谧,四缸或六缸又有什么关系呢。唯一要说的是,与欧洲对手们相比,它的油耗已经不再具有优势了。

    【参数表·雷克萨斯ES250】

   ●厂家指导价(万元):35.9-44.9●长×宽×高(mm):4900×1820×1450●轴距(mm):2820●发动机:2.5升直列4缸●最大功率(kW/hp/rpm):135/184/6000●最大扭矩(N·m/rpm):235/4100●变速箱:6速自动●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7.9

    亮点配置:

   ●精英版:天窗、倒车雷达、胎压监测、巡航、无钥匙启动、电调皮革座椅、11个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典雅版增加:氙气大灯、倒车影像、导航、后门遮阳帘。●豪华版增加: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自动雨刷。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