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一周车事:北京现“摇号帝”日系在华销量再下跌

2013-01-08 14:46:22 中新网

   编者按: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汽车梦,中国已经是车轮上高速增长的国家。然而,拥堵与限购、出口与内销、竞争与合作、并购与整合、人事与变局,在全球汽车消费互动度越来越紧密的趋势下,已如燃眉之急,摆在中国汽车工业、产业和行业的案头。中新网汽车资讯紧跟车企新动态,管窥国人车梦,报道车未来。

    中新网12月1日电本周关于北京摇号购车的新闻不断,先是本期购车摇号申请数达126万人,中签率已经从上个月的59:1降至67:1。随后又有细心的市民发现,细心的市民发现从今年5月至11月,“刘雪梅”这个名字连续7个月中签,被戏称“摇号帝”,但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表示,自第一期摇号至今,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累计收到符合摇号条件的个人申请共1676147个,其中已有441195人中签,占26.3%。据统计,申请人重名现象较为普遍,比如有377个王磊中签。

   再来看行业新闻,根据日本各大汽车厂商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各大汽车厂商10月份在华产销量继续大幅下跌。受中日主权纠纷,日本各大汽车厂商在华销售不振,因此不得不下调产量,减产幅度大大超过了9月。

    11月26日 中新网 北京个人购车摇号申请数达126万 中签率降至67:1

    北京摇号购车的中签比例再次创下新低,已从上月的59:1下降到67:1。

   11月25日,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发布了11月机动车号牌中签数量。网站信息显示,截止至2012年11月8日24时,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264862个有效编码,比上月1172536个增加了92326个。

   虽然申请数有所增加,但中签数却不升反降。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2012年4月26日中签未用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1232个,因而本期摇号,个人申请将产生18832个中签编码,比上月的19833个下降了1001个,中签比例从上月的59:1进一步下降到67:1。

   据悉,这是北京申请摇号购车人数首次突破120万。今年以来,北京市小客车个人指标申请始终呈上升趋势,除却4月和5月稍有下降以外,其它时间都在快速增加。从8月开始,指标申请数量首次突破百万。而就在短短3个月里,申请数再次增加了20多万个,已接近130万。与之相比,中签比例却一再下降。今年9月,中签比例约为58:1,10月下降到约59:1,到了11月,已下降到67:1。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