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长安15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北京基地全面投产(图)

2013-01-08 14:44:34 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12月1日,长安150周年庆典(北京站)暨睿骋RAETON下线仪式在长安汽车北京公司隆重举行。

    世纪长安铸辉煌

   150年的风雨砥砺,长安以自强不息、自主创新、志存高远的精神,绘就一段民族工业崛起与振兴的征程,向着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不断前行。

   150年前,近代工业文明已敲响钟声,不甘落后的中国人,终于睁开眼睛看世界,掀起“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洋务运动。1862年,在松江边上的一座庙宇里,传来了机器轰鸣的声音,创建于此的上海洋炮局,开启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先河,这就是长安的前身。

   1937年,由上海洋炮局发展而来的金陵兵工厂内迁重庆,成为抗战时期最大的兵工厂,为抗战前线提供了60%以上武器弹药。

   新中国成立以后,作为重要的军工企业、兵工厂及以此为基础发展起来的长安,建设成渝铁路、参与三线建设、援建工业企业……从国防建设到经济建设,长安一直挺立在最前沿。

   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为了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响应“军转民”的号召,百年长安踏上二次创业之路,开始了“军转民”的艰难探索。“军转民”伊始,长安尝试了许多产品,生产过三线绞边器、溜冰鞋、木钟,开发过石油钻头、传动箱、风冷发动机,做过木钟、游标卡尺、猎枪等等。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长安渐渐意识到,仅靠此类技术含量低、市场需求小、竞争力弱、利润微薄的产品,无法解决长期发展的问题。通过全面的市场考察和调研,长安敏锐地发现,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汽车将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针对当时中国汽车市场“缺轻、少重、无微”的市场格局,长安决定从微车入手,进入汽车领域。1984年,长安生产出了中国第一辆微型汽车。目前长安产品已涵盖微车、轿车、商务车、SUV、中高端乘用车等全谱系。

   “十一五”期间,长安汽车销量从63万辆增至238万辆,销售收入从269亿元增至1345亿元,利税从52.3亿元增至165亿元,分别增长3.78倍、5.13倍、3.15倍。累计销售汽车突破1000万辆大关,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用时最短的企业,成为中国汽车版图上不可忽视的重要一极。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