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居家型“钢炮”——试驾大众高尔夫旅行轿车

2013-01-08 14:26:45 中新网

    车型:大众高尔夫旅行轿车豪华版

    指导价:豪华版28.98万元,舒适版23.98万元

    长×宽×高×轴距:4534×1781×1504×2578mm

    发动机型号:1.4升TSI双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

    7速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大输出功率:118千瓦/5800 rpm

    峰值扭矩:240牛·米/1500-4500rpm

    试驾路况:城市道路、高速公路

   提到旅行车,相信许多人都会把它和居家联系到一起,很少会把它与“钢炮”扯上关系,但高尔夫旅行轿车却能完成这个任务。

   外型上,高尔夫旅行轿车的前脸沿用目前大众汽车统一的设计DNA,乍一看就是高尔夫6的大号版本,除了更高、更长、多了个“屁股”外,其他地方与新高尔夫车型差别不大。高品质成为高尔夫旅行轿车内饰设计的主旋律,而且标配全景大尺寸电动天窗、双区自动空调系统。

   空间方面,高尔夫旅行轿车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前端最大车内高度为1032毫米;后排最大车内空间高度986毫米。高尔夫旅行轿车的前排车内宽度为1446毫米,后排1437毫米。不仅如此,高尔夫旅行轿车可提供505升的装载空间,后排座椅放倒时最大可提供1495升的超大空间。

   动力方面,高尔夫旅行轿车搭载了1.4升TSI双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在转速达到每分钟5800转时产生118千瓦/160马力最大动力输出,最大240牛·米的强大扭矩可以在1500-4500转/分钟的宽广转速范围内轻松持续获得,这一黄金组合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极为平顺的操控体验和舒适愉悦的驾驶感受。理论油耗百公里仅6.1升,不过记者实际驾驶时显示屏上为7.5升。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在高尔夫旅行轿车豪华车型上装配的“ParkAssist”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凸现高端科技感。这款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在比高尔夫旅行轿车长1.1米的平行车位上可以实现几乎全自动的泊车辅助功能。记者按下换挡手柄前方的“ParkAssist”按钮,启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后,在时速不超过30公里/小时,仅需操作油门和刹车装置,不需对方向盘进行任何干预,高尔夫旅行轿车就会自动停入预先探测到的车位中。(许爱琴)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