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押金过高成门槛 长春春节租车价格普遍上涨

2013-01-08 14:16:43 中新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火车票难买、飞机票太贵等交通问题开始困扰着那些返乡回家过年的人们。而针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租车服务愈加走俏,租车回家过年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近日,记者在走访长春市汽车租赁市场时了解到,龙年春节租车金额将会有小幅度增长,打算春节租车的朋友们现在就要开始预订了。

   据某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但凡节假日,都会是汽车租赁的高峰时段,“逢节必涨”是硬性的行规。每年春节租车的价格都会上涨,平日里租金在150元以内的经济型车,在春节期间日租金已经涨至近300元。据记者了解,春节期间,像奥迪A6L这类市场比较受欢迎的车型,如果是春节期间用车,现在就要开始预订了,价格大概为550元。

    商家:

    车型不同,押金不同

   近日,记者从租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租车的手续较为简单,在选择好您需要租赁的车型后,带着租车者的身份证、驾驶证,以及租车押金和租车金即可办理租车。但是由于租赁的车型不同,其押金金额也不同,中高端车的押金将会在万元左右甚至万元以上,而像捷达这样的经济型车型的押金在3000元到5000元左右。

    消费者:

    押金、租金要经济实惠

   对于租车回家过年,市民肖先生表示,春节期间他打算租一辆经济型车,捷达就可以了。而对于租车的押金,只要不超过3000元他都能接受,一旦超过的话,就会打消租车念头。肖先生说:“因为每年回家过年都会花费不少,办置年货、走亲访友等等,租车是为了方便自己,如果租车的押金过高,手头的资金周转会稍显吃力,所以还不如不租车了。”

    记者了解:

    押金高成租车门槛

   超过万元的租车押金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是无法接受的。由于租车很容易发生纠纷,提车和交车时车况的变化是导致租车纠纷的最大起因,商家和消费者双方之间的不信任。导致商家用较高的押金来保证自己的权益,而押金也成为了消费者租车的最大门槛。

    本报提醒:

    谨慎租车 防患未然

   对于春节租车,消费者要提早预订,多方比较。首先要选择比较正规的租赁公司。目前汽车租赁公司随处可见,但是由于业内没有统一规范的标准,因此有很多人鱼目混珠。所以消费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有资质的汽车租赁公司。其次,消费者与汽车租赁公司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注意租赁合同的内容。

   消费者提车时,要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包括车辆的各种证件(行驶证、交强险凭证)和车辆的外观,查看车体有无刮痕或其他部件有无损伤。最后问清所租车辆是否已购买保险。(记者金琳 满鹏飞)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