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河高速公路惠州段正式竣工 广河高速全线贯通

2013-01-08 13:48:05 中新网

   记者林翎报道:10日,广河高速公路惠州段正式竣工通车。至此,全长149公里的广河高速已实现全线贯通,从广州开车到河源比原来的路线快了一个小时。

   广河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广州天河区龙眼洞,接华南快速干线,经增城市、惠州市龙门、博罗等地,接惠河高速公路,路线总长约149公里,分为广州段和惠州段两段建设。公路全程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广河高速广州段已于去年12月30日通车。全长75.21公里的广河高速惠州段,项目于2009年4月全面动工,始于增城正果镇九龙江大桥,途经龙门县的永汉、龙华、龙江,博罗县的公庄、杨村、杨侨、麻陂、石坝,终于石坝互通立交,与惠河高速公路相接。

   该项目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全线采用沥青全柔性路面结构,设计时速120公里,概算总投资为56.9亿元。以往,从广州开车去河源,需要绕广惠、惠河,相当于绕了一个大圈,而广河高速开通后,节省了一个小时车程,只需要1.5小时。

   广河高速所经过的增城东北部、惠州市北部、河源市区域,皆为经济欠发达山区,随着高速路的贯通,这些地区将实现与珠三角核心区域的连接,并大大改善广州东北部(白云、萝岗、增城北部地区)及惠州市北部(龙门、博罗北部地区)的交通环境,也为珠三角与粤东北、江西、福建、华东地区之间新开辟出一条快速畅通的绿色高速公路。作为汕湛高速的组成部分,未来广河高速还将向东接通汕头、揭阳等粤东区域。

    林翎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