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今年广州车市猜想:华南仍是最重要的区域市场

2013-01-08 13:47:18 中新网

   去年的广州车市很冷清,去年的广州车市也很热闹,日本地震影响日系车现车供应,加价车从年头加到年尾,政策的消退直接导致购车热情的锐减,新车型的不断推出还是让人头脑发热。新的一年,广州车市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让我们来预测一下吧!(车贵远)

    1

    猜想

    华南大区

    地位继续提升

   近几年,华南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而竞争格局的改变正是华南市场火爆的核心。今年,随着欧系几大汽车巨头布局的逐渐成型,竞争会更激烈,各厂家在华南区的销售决策部门也将更独立和扁平化,在华南市场的动作会越来越多。目前大众在南方市场的份额正在逐步提升,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奥迪的销售数字都在不断创造新高,年增幅高达50%以上。可以说,大众的南方战略已然显效,且今年表现将更明显。现在一汽大众位于佛山的第四工厂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将在今年底实现首款产品的调试运行,并最终于2013年8月投产,主要生产新款奥迪和新款高尔夫。标致、雷诺、吉普等品牌也均在华南市场发力。雷诺对华南市场非常重视,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加速渠道建设步伐,包括再建多家4S店。

   目前,国内重要车企大约三分之一的销量都是在华南市场完成的。华南市场作为目前最大最成熟的市场,不失为一个全国的标杆市场,如雪佛兰早就把华南作为特区发展,把华南区域的销售、售后、市场等等,包括经销商的关系维护,甚至网络的开设,仓库的管理全部集中在华南大区部门,所有市场决策都在雪佛兰华南区总部形成,通过成熟的经销商管理系统迅速统一执行,反应更加快速。像雪佛兰的这种做法,今年可能会有其他品牌相继效法,赋予南区销售部门更多权力,针对华南市场的决策更加迅速,而且专门为这一市场制定的营销策略会更多。(许方华)

    2

    猜想

    豪华车品牌

    在广州继续扩军

   去年,宝马、奔驰、奥迪、雷克萨斯、路虎、大众、凯迪拉克等多个品牌建店扩网。今年,豪华车在广州将继续维持这种扩张趋势。去年,宝泽成为广州的第四家BMW授权经销商,路虎则接连开店和布点,包括广州鸿粤锐虎4S店、永安路虎展厅、惠通陆华纷纷在去年开业,奥迪广州第四家4S店在去年12月开业,由广汽商贸投建的雷克萨斯的广州第四家4S店已于去年11月8日落户广园中路。广物汽贸继粤凯、盈凯后,去年在黄埔大道东再开一家新的凯迪拉克胜凯4S店,雄踞天河商圈,南菱拿下凯迪拉克白云大道北的代理权,新4S店正在施工建设中。尽管正通汽车集团由于未能找到地,原计划在广园快速路建进口大众4S店的项目暂时搁浅,但正通也没有放弃,由新汽车集团经营的进口大众4S店有望在今年落成。另外,由长久汽车集团投资的广州世祥沃尔沃4S店将在番禺开业,成为继广东中汽南方、永安富豪外的第三家授权4S店。

   除了以上品牌有新建店计划外,奥迪、奔驰、宝马也加快网点铺设脚步。锦龙集团即将在广州科学城新建一家奔驰4S店,这也是继仁孚怡邦、仁孚、龙星行后,奔驰新的4S店。另外,奔驰的脚步还没有因此停止,据悉,长久集团也拿到了奔驰及奔驰商用车的广州代理权,但具体位置还不清晰。另外,斯巴鲁、宝马、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也都有新的建店计划。在豪华车销量、保有量不断增加的广州车市,各路品牌今年将大张旗鼓扩网,进入阵地战。(许方华)

    3

    猜想

    经销商

    掀起兼并重组潮

   仅去年一个月内,广州就分别有进口大众、北京现代、华泰、力帆、东风日产、凯迪拉克等6家全新4S店相继开业。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下半年在广州有总数超过15家新店开业。这些新店的投资者大多带有集团化色彩。如新开业的东风日产南菱店由南菱汽车集团投资,番禺进口大众店由鸿粤集团投资,东圃新建的凯迪拉克店隶属广物汽贸,北京现代东奇店则由低调的广东东富集团投资。无一例外地,新店都比早开业的4S店“面积更大、投入更大”,一律以“旗舰店”等名头自称。与其说广州市场依然“钱力无限”,不如说这些集团大多“不差钱”。如此密集建店背后,更影射了各大经销商集团急于深耕本地市场的目的,而广物汽贸更是齐头并进,在佛山拿下一座汽车城用地的同时,还在其他省市开设或参股了数十家4S店。据其官方公布的数字,目前该公司已有150多家汽车连锁经销店,正寻觅机会成为中国南区首家上市的经销商集团。

   目前在广州,除了耳熟能详的南菱、广物、锦龙等集团外,开始有越来越多的“集团化”经营经销商团体浮出水面,而在其进行资本运作时,增加连锁店数量是其向集团化发展的最原始积累手段。增加连锁店数量就意味着有一些经营不善或者实力弱小的店面会被兼并与重组掉。据了解,广物汽贸已经在广东省乃至外省都收购兼并掉许多4S店,大鱼吃小鱼或许是2012年经销商兼并与重组风起云涌的最佳体现。

    (车贵远)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