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尼桑NV200成为纽约未来10年指定出租车

2013-01-08 13:46:31 中新网

    1月8日,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在郑州召开。NISSANNV200成为河南人大代表参会服务用车。

   与此同时,郑州日产的改装NV200福祉车、日产汽车研发的NV200福祉出租车同时亮相郑州街头。

   时间倒推。2011年5月,纽约市长Bloomberg在通过一年的亲自试驾后宣布:“日产NV200当选纽约自2013年起未来10年的出租车,它将成为纽约有史以来最安全、最舒适、最便利的出租车。”

    NV200,到底是一款什么车?能够在岁末年初引起车界的一阵轰动!

   NV200,到底凭什么能够在号称“汽车轮上”的国家——美国的大都市纽约被选定为从2013年起未来10年唯一的出租车车型。

    对此,就连郑州日产的当家人郭振甫也一再强调: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这个问题,使我想到了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风靡全国出租车行业的“黄面的”现象。无论是当时的“天津大发”还是“重庆长安”,在刚刚起步的中国出租车行业,这种车型以其实用、空间宽敞,充斥全国大部分城市的出租车市场。虽然这种车型随着时代的发展,因其油耗高、污染严重、安全系数低而逐渐被市场淘汰。但它当时所受欢迎的程度值得回味。

   而NV200之所以能成为近期车界的热点并被选定为纽约未来10年的出租车车型,理由也许有N个,但个人认为主要还是两点,一是这款车型先进的设计理念,二是美国成熟的汽车文化。

    CDV车型NISSANNV200在与包括美国福特本土厂商的竞争中胜出,正因其充分满足了乘车人与驾驶人的需求。首先它基于轿车的平台,获得了优越的驾乘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同时厢式车身又带来了传统出租车无法比拟的大空间;并且日产还特别增设了进入踏板和扶手的滑动车门等人性化设计,让乘客出入更加便利;另外CDV车型的先进技术使其充分满足出租车型所需的耐用性、可靠性、燃油经济性。

    而对于汽车的认识,以日本、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所走过的路也值得我们借鉴。

   日本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时候跟中国现在差不多,出租车是轿车为主,从1993年开始像NV200这类车型开始增加。因为它能够满足一家人乘坐在同一台车上的需求,包括老人、小孩都能够乘载同一台车。在纽约,目前使用的出租车一般也都是厢式出租车。美国纽约土地的价格非常高,正像我国的北京、上海等一些城市的土地价格也是非常高的,出租车也需要借用停车场的场地,如果一辆出租车可以坐更多人员的话,我们需要使用的出租车数辆也会减少,这样就节约了停车场的空间和成本。出租车数量减少也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城市交通堵塞的情况。

   汽车到底是什么?归根结底还是一个交通工具。可以相信,像NV200这样的CDV多功能车是未来的一种趋势。去年日本的销量排名在前7位的都是CDV车型,美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这种多功能性车比例占到50%甚至更多,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