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北汽集团瞄准2300亿元收入 将跻身中国汽车第一梯队

2013-01-08 13:37:18 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闫晓虹)北汽集团今年将力促自主品牌全面占领中国汽车市场,并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一梯队。2012年北汽集团计划销售汽车180万辆,营业收入23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70亿元。

   记者11日从北京汽车集团2012年度管理大会上获悉,虽然去年受到经济增速放缓、部分优惠政策取消、一些城市治堵限购、油价上涨及日本地震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但北汽集团仍取得不俗业绩,共销售汽车154.2万辆,同比增长2.7%;营业收入2010亿元,同比增长27.4%,并成为建国以来北京市首家年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的市属企业;实现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收入和利润总额持续稳居中国汽车行业第四,且主要经济指标已跨入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一梯队。

   据介绍,2012年北汽集团将稳中求进,以提升管理能力和竞争力为主线,全力推动战略发展模式转变。在自主品牌方面,北汽集团计划形成整车产能4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5000辆,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2亿元。

   目前,北汽集团麾下的海纳川汽车已成功收购全球最大的汽车天窗系统供应商荷兰英纳法集团,在海外布局和全球化运营方面取得进展。今年北汽集团还将在俄罗斯、印度、东非等地设厂。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