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广州拟约束私人使用小汽车 但不考虑限牌

2013-01-08 12:46:27 中新网

   在8日的政协分组讨论会上,广州治堵难题成为委员们的讨论热点,有政协委员质疑某些高架桥占天又占地,应当改造桥下空间用于道路建设。

    高架桥下绿地为何不行车?

   广州市政协委员、新光快速公司总经理莫穗玲提出一个新思路:“城市治堵,应该考虑打通断头路。另一方面,有些高架桥既占天又占地,土地资源白白浪费。”

   莫穗玲以华南快速一期为例说,华快高架自北向南的近两公里的一大段地下空间,全部用于绿化。所有车辆被迫涌向员村二横路,仅有双向车道的二横路拥堵不堪。“香港有很多高架桥,桥下空间利用很充分,都可以用于行车。如果能改造华快桥下的空间,将使员村附近的道路形成小循环,上猎德桥的车辆也可以借道,大大纾解周边交通压力。”

   对此,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接受采访时称,当年修路时,华快公司出了钱征地,从法律上说,华快高架下面的地块属于业主,现在政府允许华快公司通过绿化美化城市面貌,但是否可能进一步利用桥下空间,还需要详细论证。

    推“行讯通”利车主避拥堵

   究竟广州一年新增车辆有多少?冼伟雄说,去年和前年机动车增长量非常大。每年上牌汽车摆满二十条东风路。但广州不可能每年修20条东风路。“公交车有四十个乘客,如果这四十个乘客换乘40台小汽车,大家想想这一个城市,是怎么样的一个城市?所以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公共交通。”冼伟雄说。

   冼伟雄透露,市交委正在编写“广州交通白皮书”,将广州现在的交通基础设施资源以及可以支撑的交通流量向市民汇报,更重要的是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鼓励使用公共交通措施,约束私人使用小汽车,提高其使用成本,但广州不考虑限牌,因为这种做法过于简单。

   冼伟雄透露,为了更好地治堵,交委准备向社会推出“行讯通”。届时,车主可以随时随地上网去查,避开拥堵道路。(记者许琛、林圳、陈晓璇)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