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春运期间全国天气为中等偏差 驾驶人应谨慎出行

2013-01-08 12:08:41 中新网

    中新网1月8日电公安部日前发布了2012年春运交通安全提示,由于春运期间天气为中等偏差,影响道路通行,广大驾驶人一定要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2012年春运期间天气为中等偏差趋势,雨水偏多,雨雪、雾霾天气较多,河北、江苏、安徽、河南等地将会出现雾霾天气,江西、湖北、湖南、贵州、云南等地将有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严重影响道路通行。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驶人一定要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一是出行前要通过电视、广播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和公路电子情报信息板,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做好应对准备。

   二是雾霾等低能见度条件下高速公路行车时,应及时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保持安全车速、车距,高速公路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辆时速要限制在60公里以下;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辆时速要限制在40公里以下;能见度不足50米情况下,车辆行驶速度要限制在20公里以下,并应从最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三是冰雪路面行车,建议更换防滑轮胎或安装防滑链;起步和加速加油要轻缓,避免紧急制动转向,防止轮胎打滑和侧滑;要降低行驶速度,按照交通民警提示和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提示的速度行驶。(中新网汽车资讯)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