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没处停车 把私家车抱在怀里?

2013-01-08 12:07:07 中新网

   前天去小区物业交停车费,听到一业主抱怨:“小区车太多了,车位太少,回来晚了就没地方停,总不能让我把车抱在怀里吧?”说的是气话,却是实情,只是偌大的私家车,怎个抱法?

   随着汽车大批量进入家庭,停车难、行路难已成为困扰城市交通的大难题,也成为影响有车族心情的重要因素。

   开车上下班,那真叫一个堵,堵得人心慌意乱。北京堵、上海堵、南京堵,再大的城市,堵车时汽车就像蜗牛爬;再宽的路,都成了临时停车场。如今,这停车难、行路难的“盛况”,正从一二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漫延。说好听点,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有钱了,成了有车一族;说难听点,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上了有车一族的“贼船”了。

   不是吗?在城市里,很多时候汽车不如自行车快捷方便,最多能临时挡挡风雨避避风寒。能快意时,也就是外出旅游时。真要把车停安稳了,并不是件易事,随处可见停得乱七八糟、东倒西歪的惨状,就是因为无处可停而乱停啊。在刚刚召开的武汉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竟然有6份政协提案聚焦“停车难”。有车族的痛苦指数,委实不低呀。

   呼吁抱怨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限制购车?恐怕不是最好的办法,显得有失公允,但如果不限制购车,总有一天会“山穷水尽”。想“柳暗花明”,只有“开源”,寻找、创造更多车位。

   有专家指出,停车难现象同样蕴藏着巨大商机,由于城市土地资源越来越匮乏和昂贵,立体停车将是停车产业发展的方向。然而,时至今日,被誉为又一朝阳产业的停车产业,却依然是雷声大、雨点小。这朝阳产业怎么就没人来赚钱呢?

   无奈中只能突发奇想:如果有一天,科技发展到能将汽车微缩或打包,那倒真的可以把私家车抱在怀里了,“停车难”也就迎刃而解了。(记者朱旭东)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