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上海大众新项目入驻宁波 投资超百亿年产30万辆

2013-01-08 12:06:11 中新网

    中新网宁波1月6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袁红微郑添明)今天(7日),上海大众浙江(宁波)项目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全面开工。据悉,该项目投资117.59亿元,年产30万辆乘用车,还将带来超过100亿元的核心零部件企业投资。据悉,该项目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可实现整车下线。

   此次落户宁波杭州湾新区的上海大众浙江(宁波)项目,是上海大众在“十二五”期间实现产能提升和产品生产线丰富的重要环节。该项目在短短10个月内完成了商务谈判、建设现场准备、获国家发改委备案,并得以顺利签约。

   据了解,上海大众宁波杭州湾新区项目,一次性投资117.59亿元,年产30万辆乘用车。预计2012年8月厂房结顶、设备安装,2013年下半年可实现整车下线。同时,伴随大众而来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将在新区建设供应商园区,预计入园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企业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

   作为国内最大的轿车合资企业之一,近年来上海大众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大众浙江(宁波)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宁波杭州湾新区国际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加快高端战略产业在浙江杭州湾地区的集聚;将进一步促进新区产业与城市的联动,加快“生态生产生活、宜居宜业宜游”的宁波北翼国际化新城的建设;也将进一步促进新区大平台建设的步伐,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6日晚上,在杭州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介绍说,上海大众浙江宁波项目是一个高端的产业项目,对于提升浙江制造业的整体水平,推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赵洪祝认为,这样一个项目的正式签约,表明浙江省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和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表明浙江在主动接轨上海,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合作迈出了一个重要的步伐。

   在签约、奠基仪式上,与会各方代表对上海大众浙江(宁波)项目的未来都表示了极大的期望和信心。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江勇表示,全区上下将按照“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的要求,继续发扬好“只争朝夕抢时机、创新突破走前列”的作风,把该项目作为全省“四大建设”的标志工程、全市“六个加快”的龙头工程、新区重大项目中的头号工程,全面加强与项目方的紧密合作,动员一切力量,携手把项目服务好、建设好、发展好。(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