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乌鲁木齐:“黄标车”新年起限行

2013-01-08 11:24:27 中新网

   了缓解中心城区空气污染压力,自今年起,贴有“黄标”的机动车在乌鲁木齐只能在限制通行区域、通行时间内行驶。
   目前,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已增长到44万辆,大气污染已经呈现由煤烟型向煤烟和机动车混合型污染转变的趋势,因此,机动车污染防治是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治理的主要措施之一。

   乌鲁木齐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是机动车符合规定排放标准的凭证,凡在乌市登记的在用机动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除外),都应当在2012年前申请首次核发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自2011年8月乌鲁木齐市机动车环保标志首次核发开始以来,截至2011年12月29日,乌鲁木齐共计核发环保标志约31.8万枚,其中“黄标”2.29万枚。

   乌鲁木齐市机动车排污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私家车主申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情况较好,但有部分车主知道自己的车是“黄标车”,所以不愿来领取环保标志。

   乌鲁木齐市环保部门提醒广大车主,2012年1月起乌鲁木齐市将对“无标车”全市道路禁行、“黄标车”中心城区限行,违反规定者将罚200元,未领取环保标志的车主,需及时申领,否则将会影响出行。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