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钱江车市元旦不淡 车价全面回涨

2013-01-08 11:23:59 中新网

   “这三天,我们每天都有10多拨客户,每天要交车10多台。”说起元旦车市,别克瑞泰总经理叶云峰喜不自禁,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1年12月,他们一家店就完成销售316台,连正常的库存车都所剩无几,现在订别克已经需要排队等车。

   农历年关临近,浙江车市不仅迎来明显的“年底翘尾”现象,还使得元旦车市客流居高不下,部分新车价格开始回涨。

    客流:热度明显超去年

   与去年节假日客流冷清不同的是,前天2012年第一天,浙江大部分的4S店里客流不断。在浙江米卡迪展厅里,该店近期推出试驾凯迪拉克就能赢取《亲密敌人》电影票活动,元旦引来一拨拨看车客,该店总经理张建业表示,“元旦每天都有15批以上客流,明显热过去年元旦。”浙江宝通孙自强也表示,元旦3天人流特别大,像1月2日,他们成交了10个订单。节日期间安排的近10个销售人员几乎忙不过来。浙江金湖也是客流不断,该店总经理助理高金说,平均每天都有20多拨客户来,元旦第一天卖出9辆宝马。X1、730目前都现车紧张;小排量的差不多卖空了,就剩几款大排量车型。

   “元旦热度明显高过往年,与今年过年早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从2011年12月下旬开始,各大4S店就开始迎来了销售高峰。像浙江米卡迪12月卖了80多台凯迪拉克,是去年最高纪录。更有意思的是,由于12月销量猛增,而新车跟不上供应,上海通用12月下旬就提前关闭了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的批发交易系统。即使这样,杭州几家别克店的新车销量还是比11月增长了一成多。

   万国福特形势也很好,其销售总经理方萍表示,上月销量环比增长20%。广本上月在浙江的销量上涨二三成,浙江元瑞沃尔沃上月销量上涨50%多。

    价格:不少新车回涨几千元

   由于车市红火,不少新车供应跟不上,所以从上月下旬开始,杭州不少新车开始价格回涨。“我们原价11.79万元的凯越,2011年11月最低到过9.5万元,但从上月26日开始,最低要10万元了。平均每辆别克车上涨了四五千元。”浙江瑞泰别克销售经理朱光峰说,12月销量猛增,使得新车供应趋紧,另外,上海通用这个时候正在切换生产线,产量有些下降,所以,2012年整个一季度的新车供应都相对偏紧。同样价格回涨的还有广汽本田的新车,由于前期优惠力度较大,迎来12月销量旺季后,部分新车已需要订车,一过元旦,广汽本田的新车价格也就相应回涨了三四千元。

   浙江宝通也有多款车型优惠缩水。宝来和速腾的优惠都减少了4000元左右。另外,北京现代悦动优惠高的时候曾经破万元,现在已经原价销售了;科鲁兹的优惠也从1.2万减少到了现在的6000元,B级车迈腾优惠最大出现在西博车展期间,曾优惠8000~10000元,但上月优惠减少为两三千元,目前基本原价销售。

   同样,进口现代浙江中现的车价优惠也少了很多。雅科仕之前3万的优惠已经荡然无存;新胜达现车少了,纪念版的优惠也从3000元减少到1000元;飞思原来3000元的礼包没有了,目前原价销售;酷派5000元的礼包也缩水为1000多元。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