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双反”实施 美系大排量车现涨价冲动

2013-01-08 11:16:25 中新网

   正所谓“风水轮流转”,躲过日本地震而去年在中国市场依然得势的美系和欧系车如今正遭遇政策“追尾”。去年12月14日,国家商务部网站发布2011年第84号公告称,决定对美部分进口汽车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商务部认为,经裁定在案件调查期内,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存在倾销和补贴,应向我国海关缴纳相应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2年,即自2011年12月15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在该政策实施半个月后,美系大排量车的涨价冲动正在越来越激烈。

   根据政策规定,卷入此次反倾销和反补贴(以下简称“双反”)的车企涵盖了美国本土车企通用和克莱斯勒以及欧洲车企宝马和奔驰,还有来自日本的本田等车企,共有13个车型品牌。据记者统计,在本次商务部开列的采取“双反”措施的美国汽车企业中,刚刚走出破产保护阴影的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大企业征收额度位居前列,其中位居美系车“老大”地位的通用汽车被征收的税率最高,“双反”税累计达21.8%,分别是反倾销税率为8.9%,反补贴税率为12.9%。不过,所受影响车型实际只占约0.5%。

   在“双反”政策突袭下,虽然各车企对外均宣称将影响不大,然而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却依然能明显感受到政策对各企业的触动,几乎所有的负责人在谈及此事时均谨慎地表示正在对该政策进行评估。在终端市场上,虽然如今正赶上年底各品牌为了冲量进行降价促销,而无法简单地评估该政策的效益,然而影响却开始显现。其中,凯迪拉克的经销商是首个明确已经涨价的品牌,其他品牌虽然还没有公开宣布涨价,但却通过优惠缩水的低调方式上调成交价。种种迹象表明,在春节之后,预计今年3月份,“双反”的政策效应将会展开。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