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2011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发布

2013-01-08 10:24:50 中新网

   2011年12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2011年度最后一批12个车型的评价结果,车型涵盖了小型乘用车、A类乘用车、B类乘用车、SUV和MPV,其中8个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其中本田第九代思域等车型获五星安全评级。

    许多企业主动申请碰撞

   据介绍,随着社会对汽车安全关注度日益提高,整车制造商对车辆安全越来越重视,新车开发中在车辆主被安全性能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使整车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使新车型安全技术成果得以体现,众多企业要求通过C-NCAP这个平台来展示新车的安全水平,申请评价的车型有所增加。为了满足企业对于车型评价和销售策划等要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管理中心特别调整了试验周期,对申请评价车型尽量给予了安排。

   据悉,该批12个车型36台车辆按照规则的程序均进行了排放和油耗测试,并进行三项碰撞试验。该批车型评价结果总体表现较好,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限力器、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基本成为标准配置,大多数车型获得了5星级以上的评价结果,已充分体现了企业进行车辆安全技术改进的努力和成果。同时,企业在车辆产品开发过程中也并非盲目地追求高星级,而是越来越多地将设计目标、性能要求与价格成本等因素综合进行考虑。

    2011年5星级以上车型比例达62%

   据悉,2011年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完成了本年度全部29个车型的试验评价,包括小型车3个、A类车型10个、B类普通车型10个、SUV车型4个、MPV车型2个,共涉及23个乘用车生产企业,购车支出1218.66万元。总体分析来看,2011年评价车型获得5星级以上车型比例达到62%,并且再次有车型得到5+的评价。随着评价的不断深入,企业对C-NCAP评价的重视度及投入程度将越来越高,最终通过产品星级评价结果来展示企业技术研发实力和产品质量。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称,按照C-NCAP管理中心的工作计划,为继续顺利开展2012年度C-NCAP评价,管理中心于2011年11月根据新上市车型的情况统计,已确定了2012年度上半年评价的候选车型,2012年度C-NCAP评价试验即将开始,2012年度上半年评价仍按2009年版规则进行。此外,C-NCAP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国内汽车行业的沟通与交流,并积极筹划世界NCAP大会,逐步将中国的新车评价体系推向世界,来展示中国越来越强大的汽车安全技术及生产制造实力。

    12款车型成绩具体得分和星级情况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

    总分50.7分,星级:★★★★★☆

    吉利帝豪EC820

    总分49.6分,星级:★★★★★

    一汽丰田新锐志

    总分49分,星级:★★★★★

    东风标致508

    总分:48.9分,星级:★★★★★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总分48.6分,星级:★★★★★

    东风本田新思域

    总分48.3分,星级:★★★★★

    上海通用别克新GL8

    总分47.7分,星级:★★★★★

    比亚迪S6

    总分46分,星级:★★★★★

    江淮和悦

    总分46分,星级:★★★★★

    海马福美来三代

    总分41.7分,星级:★★★★

    长安CX20

    总分35.8分,星级:★★★

    天津一汽威志

    总分31.2分,星级:★★★

    车贵远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