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2011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出炉

2013-01-08 10:24:29 中新网

   2011年12月29日,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正式发布,本次评价车型共计12款,SUV车型分别是比亚迪S6和起亚智跑;中级车共4款,包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丰田锐志、标致508、帝豪EC8;紧凑型车共3款,包括一汽海马福美来3代、本田第九代思域、江淮和悦;小型车2款,包括天津一汽威志V2、长安CX20;MPV车型为别克GL8。最终,福美来3代获得4星评价,威志V2、长安CX20获得3星评价,其余车型均获得5星评价。

   该批12个车型36台车辆按照规则的程序均进行了排放和油耗测试,并进行三项碰撞试验。该批车型评价结果总体表现较好,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限力器、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基本成为标准配置,大多数车型获得了5星级以上的评价结果,已充分体现了企业进行车辆安全技术改进的努力和成果。

   2011年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完成了本年度全部29个车型的试验评价,包括小型车3个、A类车型10个、B类普通车型10个、SUV车型4个、MPV车型2个,共涉及23个乘用车生产企业,购车支出1218.66万元。总体分析来看,2011年评价车型获得5星级以上车型比例将达到62%,并且再次有车型得到5+的评价。随着评价的不断深入,企业对C-NCAP评价的重视度及投入程度将越来越高,最终通过产品星级评价结果来展示企业技术研发实力和产品质量。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C-NCAP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并公开发布,旨在给予消费者系统、客观的车辆信息,促进企业按照更高的安全标准开发和生产,从而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及损失。C-NCAP要求对一种车型进行车辆速度50km/h与刚性固定壁障100%重叠率的正面碰撞、车辆速度56km/h对可变形壁障40%重叠率的正面偏置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速度50km/h与车辆的侧面碰撞等三种碰撞试验,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各项试验得分和总分,由总分多少确定星级。

   在C-NCAP中最高得分为51分,为达到相应星级,试验总分必须满足下面的总分评价原则。对安全带提醒装置、侧气囊(及侧气帘)和ISOFIX装置分别有1.5分、1分和0.5分的加分。将三项试验的得分及加分项得分之和(四舍五入至小数点后一位)记为总分,并按以下条件确定评价星级。除总分外,对于5星级车和4星级车,还必须满足其他条件。对于5星级车,在三项试验中,假人的特定部位不能为0分,否则该车将被降为4星级车。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特定部位为头部、颈部和胸部;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特定部位为头部、胸部、腹部和骨盆。对于4星级车,在三项试验中,每项试验的得分不能低于10分,否则该车将被降为3星级车。(记者于亚光)

(责任编辑: 李素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