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车船税税负今起调整 粤车主每年可减60元车船税

2013-01-08 10:05:03 中新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的有关规定,省政府2011年12月31日批准了广东省新的车辆车船税具体适用税额标准。其中,排气量1.0升、1.0—1.6升乘用车以及全省摩托车车船税从2012年起,每年可减少60元,调整为180元、360元和36元。

   省地税负责人表示,按照新的税额标准,全省摩托车和47%的乘用车车船税每年可减少60元;全省挂车车船税每吨可减少48元,大大减少了纳税人的负担。同时,新的标准加大了对公共交通车船以及农村车船的扶持力度,2015年12月31日前,对公共交通车船由目前的减半征收改为全额免征,农村居民拥有并主要在农村地区使用的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享受四年免征收车船税优惠。

   据悉,我省新车船税适用税额的颁布,是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注民生,建设幸福广东的一项重大举措。新车船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内容,请广大纳税人关注地税部门在网站、报刊等其他媒体的宣传报道。(记者/黄颖川 通讯员/赵永清 苏动宇)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