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美车市持续回暖 2013年料保持增势

2013-01-07 09:30:45 中新网

    U Sautosales jum ped13.4percentin2012totheirbest perform ancesincethecrash of2008,as better economictim es,hot new m odelsandtheneedtoreplaceagingvehiclesdrewconsumers toshow room s.

   2012年,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猛增13.4%,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佳年度业绩,从销量看已恢复到经济景气时代。热门的新款车型和更新换代的需求,将消费者拉回了汽车展厅(法新社)

   根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的统计,2012年美国汽车市场上累计销售汽车达1450万台。2011年为1280万台,2009年经济最不景气时仅为1060万台。另据统计,从1993年到2008年本次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美国汽车市场年度销量从未跌破过1500万台。

    T hosew how roteoff Japanesecarm akersafter Toyota's recalls in2010andearthquake-related carshortagesin 2011 werew rong .Japanesecom panies,w ho struggled aftertheearthquake,gottheir U .S . supplies backtonor-m al inthefirst few m onths of2012andneverlookedback.

   在2010年丰田遭遇召回事件、2011年大地震导致供应紧张后,那些看空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观点被证明是错的。自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日本车企在2012年头几个月里努力恢复车辆供应到正常水平,并保持不再滑落(美联社)

   从增幅上看,日本汽车2012年在美国车市中的风头盖过了底特律三巨头。丰田销量年度增幅达到了27%,本田的增幅达到了24%,日产的销售量也增加了10%。

    G M andFordlost m arketsharein2012,dentedbycom petitionfrom T oyotaandH ondawhichrecoveredfrom 2011earthquake-relatedsetbacks. G M 's 2012market share fell to17.9percent from 19.6percent in2011. Its marketshare w as 23.5percent in2007, before the recession. Ford's2012m arket sharefell to15.5percent from 16.8percent in2011.

   通用汽车和福特在2012年丢掉了一些市场份额,主要原因是丰田和本田摆脱了大地震的冲击并在市场上发起了有力竞争。通用汽车2012年的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19.6%降至17.9%。历史记录显示,在本轮金融危机之前的2007年,其市场份额曾达23.5%。福特2012年在美国市场上的占有率从一年前的16.8%降到了15.5%。(美联社)

   尽管市场份额有所降低,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上仍然称雄,福特次之,克莱斯勒则升至第四位,挤进前三的外国车企自然是逐渐恢复元气的丰田。统计显示,通用汽车2012年共卖出260万辆汽车,全年增长3.7%,福特汽车公司由于F系列卡车持续畅销,2012年销售增长4.7%。克莱斯勒全年销售165万辆,全年销售增长21%,为5年来最高增长。

    T om L ibby,an analystatP olk,saidcontinuedlow interestratesalong w ith anim proved housing sectorand newproductofferings from m ajor autom akers w ill m ake 2013abullishyear for the industry.

   分析师汤姆·利比说,继续维持的低利率水平、房地产市场的逐渐改善以及主要车企将推出新款车型,都将让美国车市在2013年延续牛市。(路透社)

    美国汽车信息咨询商Polk公司预计美国2013年汽车销量将继续增长,将达1530万辆,同比增长近7%。还有分析指出,1500万辆的销量为非常保守的预期数字,在更新换代这样的刚性需求刺激下,全美汽车销量有望再创近年来新高。

    "A sw em oveinto2013andthem arketseescontinuedgrow th,w eexpect tooutperformthe industryonce againwithanother nine prod-uct launches onthe horizon,"saidJimLentz,chiefof Toyota M otor Sales U SA .

   “随着我们步入2013年,市场看上去在继续增长,我们期望在9款新车下线后,丰田的业绩能再次领先于整个行业。”丰田在美国的汽车销售负责人吉姆·兰茨表示。(法新社)

   日本车企对2013年的美国车市依旧看好。除丰田外,本田也跃跃欲试,其美国销售部门负责人约翰·孟德尔称,本田将开启全面复苏的一年,在2012年中本田多款车型都赢得了市场,为本田跨入2013年积蓄了能量。 (王龙云编译)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