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民买二手车 发现汽车里程表被私改

2012-12-27 15:39:45 中新网

   “三个月前,我买了辆二手车,里程表显示跑了不到3万公里。等修车时,才发现表被人改过了,这辆车至少跑过6万公里。”昨日,石家庄市民刘先生讲述了自己的买车遭遇。

   昨日9时许,在一家汽修厂里,记者见到了刘先生,他所购买的二手车正在进行维修。三个月前,刘先生选车时,售车员极力推荐了这辆车,并称这辆车是某企业用的公车,3年时间才跑了不到3万公里,保养得非常好,是辆难得的二手车。为了保险起见,我还专门请了懂车的朋友验了车。”刘先生说,因为朋友说车况不错,里程跑得也少,他才下定决心买车。几天前,轿车因为剐蹭送到了汽修厂,修车师傅说里程表被改过,他才知道被骗了。刘先生找到卖车的商户,老板却拒不承认。

   汽修厂的曾师傅告诉记者,二手车改里程表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里程表被修改后,外行人根本看不出来,但经验丰富的业内人通过方向盘、排挡杆、踏板等部件的磨损度,就能推算出实际的里程。

   随后,记者来到省会一家二手车市场。车行的价目表上,同一年生产的相同款式同等配置的车,因为里程数不同,价格相差七八千元到几万元。“行驶里程超过5万公里,车价便大打折扣,所以在卖车之前很多人都会花点儿钱调低里程数。”一位业内知情者透露,调里程表其实很简单,只要卸下仪表盘,从中取出电路板。再将芯片焊接在事先准备好的另一块电路板上,通过特制的读卡器连接电脑。随后,用特定软件破解密码,只需要几分钟,就能更改里程数。

   该业内人士提醒欲购买二手车的市民,尽量选择在本地购买的车辆,因为4S店都有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容易查询,这样不但能了解真实的里程数,也可以了解车辆是否出过重大事故。(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