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出租车刮花法拉利 维修费或保险公司承担

2012-12-27 14:19:36 中新网

    法拉利轿车车主说,自己的这款车价值三百多万,自贡目前还没有专业的法拉利维修店。

   若认定出租车负全责,那么法拉利的维修费用在50.2万元以内,赔偿金将由保险公司全部承担。

   25日晚9点左右,自贡市汇川路,一辆出租车与一辆法拉利发生擦挂,法拉利车主称,修车费用要30万。

    目前,事故责任认定尚未明确,警方正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

    自贡市一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认定为出租车全责,保险应该足以赔偿。

    事件:出租车刮花三百万豪车

   12月25日晚9点左右,在自贡市汇川路,一辆自大观山往马吃水方向行驶的出租车,与一辆同向行驶的红色法拉利轿车发生擦挂,现场无人员受伤。

   事故发生后,双方司机将车停在路边,现场很快便聚集了不少路人围观。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据检查,法拉利右侧后车门有道约1米长的刮痕,车漆脱落,下方车轮毂轻微刮花。出租车左侧车头也有刮花。

   “晚上,我开车到小区大门路口,准备右转弯去,结果就被出租车给撞了。”该法拉利车主说,自己的这款车为法拉利F430,价值三百多万,自贡目前还没有专业的法拉利维修店。

    损失:换零件费用花30万元

   “我听到法拉利车主的朋友说,法拉利的擦挂部位需要更换部件,维修起码要二三十万。”现场目击者吴先生说。

    随后,法拉利轿车车主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描述了车辆损坏的情况。

   据业内人士分析,30万元的维修费用偏高,但并非没有可能。如果不需要进行部件更换,单纯的维修费用可能数万元,“当然,如果要更换车轮毂和其他部件的话,可能就需要几十万元。”该人士分析说,“豪车的品质要求都很高,一般是不会进行维修的,通常是对零部件进行更换。”昨日,自贡市汇东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现场民警介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尚未作出事故责任认定。赔偿问题

    保险公司或承担全部费用

    针对可能面临的赔偿问题,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咨询了自贡市一家保险公司的车险部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分析,如果出租车司机购买了5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再加上交强险中2000元的财产损伤费用,总金额足以应对大多数情况下的事故赔偿。

   “假设认定出租车在此次事故中负全责,那么,如果法拉利最终确定的维修费用在50.2万元以内,赔偿金将由保险公司全部承担,出租车司机无需支付车辆维修费用。”该工作人员说。

   另外一种后果是,如果出租车保险费不够支付法拉利的维修费用,那么出租车司机就只能自掏腰包,补齐维修差价。

   如果个人无能力偿还剩余的维修费用,按照出租车经营性质,如果出租车是公司经营,由公司承担剩余赔偿费用,如果出租车为挂靠性质,则由实际挂靠人承担。

   “以上情况都是以出租车在事故中负全责来假设。”这名工作人介绍,目前出租车等营运车辆的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普遍为50万元。交强险的额度为12.2万元,这其中包括2000元的财产损失赔偿、1万元的医疗费用赔偿和11万元的人员死亡伤残赔偿。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