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北京地摊儿市场变身全市最大“酷车”基地

2012-12-27 13:45:41 中新网

   寒冷的冬夜里,位于东南四环四方桥东北角的酷车小镇,灯火通明。在“小镇”里的一处店铺,38岁的王刚钻进一辆奔驰商务车,用螺丝刀捣鼓着一些新安的设备。王刚是5i5car的车辆改装师,他所在的小店是这里名气最大的内饰改装店。

   “这车元旦就交工了,现在我们正在做最后的调试。”细看王刚手中的这辆改装车,车子内部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前后排新打的隔音隔断上,安装了一台可自动收放的液晶电视;后排原本连排的座椅,变成了四个单独的航空座椅,可伸缩、可加热;车厢顶部新安装的自动调节照明系统,让车厢里的光线时刻保持均衡,环绕音响的音质可以与剧院媲美;藏身于各个角落的传真机、投影仪,可以保证在车上随时召开商务会议。

   这样的改装以前只有国外公司能做,而且一张口就是上百万元的改装费。“现在我们自己做,报价只有国外商家的三分之一。”王刚一脸骄傲。如今,像类似的高端商务车内饰改造,他每个月都会接上个一两单,而普通的家庭用车改装每个月订单就更多,“少说也得十几台”。

   如今,愿意花上几千块钱改装爱车的车主越来越多。仅最近这半个多月,5i5car就接了近20个订单,订单数同比增长4成。“酷车小镇就要开始3期建设了,我准备再开一家分店。”生意红火,王刚也有了新打算。

   3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杂乱的地摊市场。在彻底改造后,汽车4S店、车辆改装企业、汽配企业开始慢慢聚集。如今,酷车小镇则已经成为本市最大的汽车后市场产业聚集地。像5i5car这样的车辆改装企业,小镇里已有近百家。酷车小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每天开进酷车小镇进行改装或个性化装饰的车辆已经过百,多数企业今年的营销收入增长3成以上。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