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欧洲商用车10月颓势再显

2012-12-21 15:25:40 人民网

   日前,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今年前10月欧盟地区商用车新车注册数据。数据显示,无论是之前坚挺的德国还是旧伤未愈的希腊、西班牙,均无一幸免地交出负增长的成绩单。

    销量全面下跌

    去年10月,欧洲新车注册量为147211辆,今年同比下降9.4%。其中,德国跌幅3.8%,为几大主要市场中降幅最小的一个。其次是英国,同比下降8.6%,法国下降9.8%,而意大利和西班牙再次没能把市场的萎缩程度控制在个位数,10月同比分别下跌16.4%和20.4%。

   从累计前10个月的商用车注册数量来看,市场的不景气状况更加明显,整个欧盟地区的注册总量为1429287辆,降幅达到10.6%。意大利和西班牙仍然领军熊市,跌幅分别达33%和25.2%,法国市场为8%的负增长,德国、英国也难扭颓势,分别负增长4.1%和3.6%。

    卡车细分车型无一景气

   从各细分车型来看,3.5吨以下轻型商用车(通常以厢式车、面包车为主)在10月共注册新车118723辆,同比下降9.7%。9月还有两个市场勉强维持增长,而10月则是全军覆没。德国较去年同期下降3.5%,英国下降8.1%,法国下降9.5%,意大利则下降了16%,西班牙下降幅度更高达24.3%。1~9月,累计共注册新车1159579辆,同比下降11.5%。各大主要市场仍然需求不旺,德国1~9月累计比去年同期下降2.9%,英国下降6.5%,法国下降8.2%,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轻型商用车市场同样经历着更为严峻的考验,25.7%和33.4%的负增长令这两地的经销商叫苦连连,整车厂更是艰难度日。

    10月,3.5吨以上商用车(不包括客车)新增注册量为26354辆,较去年同期下降5.3%。该车型在几大市场的表现同样没能尽如人意,西班牙下降2.6%,法国下降3.6%,德国下降4.3%,英国下降6.2%,意大利降幅20.1%。1~10月,累计新车注册量为26354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1%,英国前10个月的累计注册量是惟一亮点,增长9.2%,而法国(下跌5.6%)、德国(下跌7.4%)、西班牙(下跌19.5%)和意大利(下跌29.6%)均为下降趋势。

   16吨及以上重型商用车(通常指重型卡车,不包括客车)在10月的新车注册数量为20294辆,同比降幅缩窄,下降5.6%。与商用车整体趋势一样,各大市场对16吨以上重型商用车需求也是无一例外地下滑。令人稍感安慰的是,欧债重灾区之一的西班牙努力缩小了降幅,终于将之控制在个位数(跌幅2.8%),成为该细分车型中降幅最小的国家。德国同比下降4.1%,法国下降5%,英国下降9.7%,意大利降幅则是19.6%。1~10月累计数据中,只有英国表现好于去年同期,实现增长3.8%。但纵观整个欧盟地区的前10个月,该车型累计销量182646辆,同比降幅为7.4%,仍然很令人沮丧。其中,德国降幅为6.5%,法国为7%,西班牙为18.3%,意大利为28.8%。

    客车降幅扩大

   数据表明,10月,3.5吨以上客车新车注册量为2134辆,降幅达30.4%,几大市场的降幅都高达两位数,德国降幅最小,但仍达到11.6%,其次是意大利18.1%和西班牙31.4%的降幅。早前表现良好的英国则显示出预支消费的后遗症,降幅达36.4%,法国则是以近一半的跌幅(下跌49.9%)成为最寒的区域市场。1~10月,3.5吨以上客车累计注册量为26251辆,小幅下降0.3%,其中英国增长42.4%,表现极为抢眼,德国市场相对平稳,增长0.8%,其余几大市场则是再次下降,法国下降13.2%,意大利下降30.8%,西班牙下降36.6%。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