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暗访北京4S店:一汽马自达 最顺畅的售后服务

2012-12-20 10:08:12 中新网

    【一汽马自达】

    ★暗访日期:2012年12月17日★暗访对象:北京东仁隆达一汽马自达4S店

   “金蝴蝶——北京汽车4S店用户满意企业评选”启动至今,我们的暗访得到了很多回应,一些暗访中不符合规范的4S店被上级要求整改。本期,我们同专家和车主一起对东风风神和一汽马自达进行了暗访。

   12月17日,本报记者与车主、专家一同前往北京东仁隆达一汽马自达4S店进行暗访。记者一行驾驶了一辆2008年购买的马自达6系轿车,行驶5万公里,有意进行一次小保养,并希望通过一汽马自达4S店对该车的检查,了解店面整体的服务水平。

    有效引导检查细致入微

   当天下午接近3点钟,记者一行人抵达位于姚家园路上的北京东仁隆达一汽马自达4S店,店面紧挨着姚家园路南侧的家乐福,不难找。当我们驱车来到4S店门口,服务人员就进行引导停车,并站在车旁等候。当我们将车停稳熄火之后,服务人员上前询问我们此行目的。经沟通,我们打算先对车辆进行一次免费检查,了解车辆基本情况之后,再针对性地做保养项目。

   服务人员明白车主来意之后,开始对车辆内部和外部进行细心检查,包括车辆行驶公里数、车辆内饰、车辆外观剐痕等细节,无一遗漏。而且在检查相对隐私的储物柜时,服务人员都会事先征求车主同意之后,才会打开,其间还一直提醒车主,贵重物品需随身携带。

    流程快速服务详细规范

   车辆简况的例行检查完毕之后,服务人员带着我们一行人进入服务大厅,找到售后顾问开始登记。售后顾问态度也非常诚恳和热情,先是与服务人员沟通,大致了解情况之后,再与我们进行核对和登记。由于之前车主曾在该4S店做过维修保养,所以有相关记录留存在档。售后顾问调出资料与车主进行仔细核对,并确定服务项目之后,售后顾问告诉车主,免费检测需要30分钟时间。

   当车主确认一切无误之后,售后顾问就将车钥匙递给在旁等候的技术人员,随后引导我们一行人进入VIP休息室。从上述细节来看,可以说该4S店售后服务流程非常顺畅,毫无等候时间,也没有给人一丝丝不快的感觉。记者认为,如果要给该4S店售后服务打分,至少能够获得9分以上的成绩。

    >>专家点评

   专家认为,东仁隆达一汽马自达4S店的售后服务流程,从一开始的引导到接待环节,服务都非常规范和顺畅,没有出现时间上的耽搁。惟一不足之处,就是VIP休息室显得昏暗,特别是二楼的观影区,给人一种较为压抑的感觉。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