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专访陈洪生:吉利技术王牌是重庆造

2012-12-19 15:03:22 中新网

    吉利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

   12月16日,重庆晨报记者赴深圳试驾了吉利全球鹰GX7/GC7、帝豪EC8和英伦SC7等四款车型,见证了该车所配备的DSI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出色性能。在此期间,记者专访了吉利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据他透露,吉利在核心零部件研发、技术体系等方面已取得了关键突破,接下来,吉利将加速6AT和DSI双离合变速箱的全面普及。其中,位于重庆铜梁的DSI双离合变速器生产基地,将发挥重要作用。

    变速器和变速箱重庆造

   发动机和变速箱,一直以来被誉为汽车核心技术领域两张最大的“王牌”。数据显示,在国产自动挡乘用车中,80%左右搭进口自动变速器,而剩下的20%也主要来自外资控股的合资配套商。

   陈洪生介绍,2009年,吉利汽车收购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公司,填补了国内自动变速器的市场空白,打破了国外企业对6AT技术的垄断。经过3年多潜心本土化研发和匹配工作,目前,吉利已在湘潭、济宁、重庆等地筹建工厂,开始大规模生产DSI自动变速器,并实现了旗下全球鹰GX7/GC7、帝豪EC8和英伦SC7多款车型成功匹配DSI6AT变速器。

   去年底,吉利控股集团重庆DSI双离合变速箱项目在铜梁工业园区开工。未来,该基地生产的DSI双离合变速箱,将供吉利全系车型采用。

    要将市场“下沉到底”

   在此前的第二届重庆汽车博览会上,全球鹰、帝豪、英伦三大品牌拿下了650平方米展位。吉利对重庆市场的重视可见一斑。

   “重庆市场一直是吉利稳步增长的市场。”陈洪生表示,今年1—11月,吉利总销量为42.38万辆,较去年同期上升13%,在车市增速整体放缓的情况下,吉利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增幅跑赢了大盘。

   目前,重庆有吉利三个品牌的8家经销商,为吉利的总销量贡献了不小的力量。而在网络建设方面,吉利将全面覆盖重庆各个区县。甚至有可能二级经销商会同时获得三个品牌授权,也就是门店将挂出三个品牌标志。“作为自主品牌我们更要将市场下沉到底。”陈洪生说。 (记者张松)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