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差异化扎根市场

2012-11-29 10:44:05 中新网

   11月22日,东风风行顶着蝉联数月MPV桂冠的头衔,携同2013款菱智新品亮相广州车展。

   “尽管2012年是车市的微增长之年,被称之为红海,不过,我们却认为,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为消费者提供更高价值的车型,也能在这红海的深处,开创出一片蓝海。”东风风行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站在广州车展东风风行的展台发布会上,掷地有声地说道。

    菱智全系整合上市

    姚利文之所以能说出这番豪言,是因为东风风行确实创出了属于自己的蓝海。

   2010年,东风风行汽车产销只有5万辆。2011年,其产销突破了10万辆,增幅达100%。而2012年1-10月,东风风行菱智以58701辆的业绩,居于MPV车型销量榜的第一位。除了MPV市场脱颖而出外,其景逸品牌也继续稳居大两厢家轿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国内首款加大号“城市代步SUV”——景逸SUV,也一直保持热销,呈现逐月递增的态势。

   东风风行用事实向外界证明了其开拓市场的理念。——“只要踏踏实实地潜下海去,把根深深扎进市场,扎进消费者心中,就能找到一片蓝海。”

   据姚利文介绍,近年来,广大消费者对商务车的需求更加多样化,以满足他们在商务、运输和休闲方面的多重需求。

   针对市场的变化,东风风行推出的2013款菱智M5,首次将中级MPV的价格下探到8万元级。2013款菱智M5的超性价比赢得了不少政府公务部门、事业单位和各级企业客户的关注。

   出身自同一商务车平台的2013款菱智M3/V3,是风行菱智针对小排量商务车市场推出的两款车型。其中,作为本次广州车展上市发布会的新主角,全新车型菱智V3是东风风行为事业刚起步的公商务车客户量身打造的小排量全能商务车。

    打产品服务组合拳

   打铁要趁热。在取得如此成绩后,姚利文全面整合了旗下车型,以“全能商务车”的定位,推出了更加贴近市场、更具性价比的2013款菱智,这无疑为红火发展的事业再添了一把柴。

   据悉,明年东风风行还将面向高端公商务车市场发布一款高端车型。届时,东风风行将全面完成商务车市场的布局,其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帮助它实现从“商务车普及者”到“商务车领军者”的跨越。

   在产品上进行了完美布局后,姚利文又在服务上做起了文章。在国内汽车品牌的保修期限一般为2-3年的大环境下,东风风行对包括2013款菱智、景逸在内的全系车型提供5年/10万公里的超长整车保修服务,另外,针对目前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特殊部件及易损耗配件,也相应提供了超长质保。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东风风行通过质保承诺,主动承担起了消费者在购车第三年以后相对较高的维修费用,这种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以消费者利益为中心的行动,将会为其品牌赢得不少赞誉,东风风行服务品牌战略也由此初步成型。”(李秋)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