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品质为先精致由内 解码上汽MG3热销

2012-07-12 14:1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各种限牌令、高油价的轰炸之下,平淡、低迷成为了2012年上半年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缩写。然而,在这6个月里,A0级小车却展现出逆势上扬的态势,总销量达到了146,475辆。和去年相比,同比增长了10.60%,是仅次于A级车的第二大细分市场。其中大众Polo依然占据销量榜首位,而英伦潮车MG3则后发制人,销量稳步攀升,超越了包括晶锐、雨燕、嘉年华等在内的几款同级对手。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小车市场强者愈强、泾渭分明的竞争格局愈加明显。各个车型的市场表现足以展现他们的竞争力强弱。其中以品牌、设计、做工著称的精品小车销量所占的市场份额最高。晶锐、雨燕都是精品小车市场中的老牌车型,产品出色、技术过硬、综合实力强是他们的共同特点。但近6个月来,两款车型销量呈现下降趋势,截止2012年5月销量均排在精品小车MG3之后,而MG3从年初便以绝对销量优势锁定胜局,到目前为止,2012年月销量连续突破4000台大关,傲视其他合资精品小车,跃居A0级市场的第二位。

   业内人士指出,运动、青春、时尚的“个性”标签明显是现在年轻人身上的“共性”,他们越来越重视“精致生活”。集中智慧、接受挑战、勇于创新是新时期年轻人的共同追求,MG3从小众逐渐转为主流车型,和其更符合年轻人追求个性化品质生活的审美情趣密不可分,而且这一部分的年轻人数量又尤其庞大,他们对个性外观的产品有着几近偏执的爱好,当然这和他们自身时尚、朝气,勇于创新的性格息息相关。有的放矢的产品定位、卓越的品质和强大的产品力,是MG3销量不断攀升的主要原因。

   以“英伦精品小车”定位的MG3,无论是外观设计、内饰布局,还是安全性、空间、配置等都可谓是“越级”打造。同时,追求个性化路线的MG3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生活主张。因此,它能够给予车主的亦是超越同级的舒适感受,受到消费者青睐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外观来看,MG3是A0级车中设计最为精致的一部。浓厚的英伦气质、流体雕刻的运用让线条充满了艺术感。前脸表情设计犀利,整体外形则没有过多刻意修饰,更突显出简练和时尚的特点,让喜爱“简约风”和推崇个性时尚的年轻人一见倾心。反观雨燕、晶锐等车型的外观,并没有因为车型更新而有实质性改变。

   当然,对于一款潮流小车来说,光有靓丽的外表是远远不够的,由内而外的精致才更讨人喜欢。MG3的车内空间有很多地方都被白色面板覆盖着,包括中控台、方向盘、变速器、门板、空调出风口等重要部位皆是。从整体上看,这样装饰相当抢眼,同时其呈现的视觉效果也相当棒。MG3来源于经典品牌苹果的设计灵感,与晶锐、雨燕等车型的内饰相比,个性尤其鲜明,可以说是年轻人最喜欢的造型。

   空间对于小型车来说,是一个很值得考究的问题,相比雨燕、晶锐的空间表现,MG3在座椅空间和储物空间方面表现得相当完美。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3999mm/1728mm/1517mm,轴距为2520mm,并且内部储物空间多达21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MG3达到1728mm的车身宽度在同级中绝对算得上是“超宽”级别,这有效提升了车内空间,让年轻的车主拥有随心所欲的空间,乘坐起来更加舒适,更可以呼朋唤友来次自驾出游,与朋友一起的活动才更令人惬意。

   MG3分别搭载了1.3L和1.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5kW,峰值扭矩为117Nm。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35Nm。在传动系统上,手动挡车型采用了5速手动变速器,自动挡车型则采用AMT自动变速器。这种AMT变速器具有低耗节油的特点,MG3百公里油耗不超过6.2升,因此还获得了国家的节能补贴,这也为年轻人节省了一部分购车既定费用。另外,自2012年5月28日起,MG3就可享受车船税减免的优惠政策,双重福音使MG3在用车费用上的优势显露无疑。我们可以看到,号称节油小车的晶锐,油耗达到了7.19升,这样看来,MG3在节油性上也是远远优于晶锐、雨燕等同级小车。

   潮车的竞速能力固然重要,然而尊重生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也绝不容忽视。MG3从设计之初就参照欧洲标准,采用Euro-NCAP和C-NCAP双五星碰撞设计,将车辆的安全放在首位。作为国内最权威的汽车安全评审测试,C-NCAP每一次数据发布,都广受消费者关注。通过测试的MG3以总分47.1(满分50分)的成绩荣膺五星安全评级,力压同批参加测试的晶锐,即使和所有的A级紧凑型车型相比,也绝对能名列前三甲。除了“跨级”的高刚性车身,MG3还配备有EBA刹车辅助系统和侧气帘——在A0级小车中,配备EBA以及侧气帘的并不多见,这无疑又将MG3的安全性表现提升了一个层级。MG3以扎实的安全技术时刻坚守在驾驶者和乘坐者的身边,保障大家的安全,也让车主和家人倍感安心。

   以英国设计团队设计、英国标准打造的MG3,凭借由内而外的精致,方方面面的用心,成就了短时间内急速稳健攀升的销量。曾经有一位业界大腕说过“造车要有诚意,要让消费者得利,只有这样才是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拥有88年历史的MG就始终贯彻着这样的价值观,将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并以为消费者提供最完美的产品为己任。上海汽车雄厚的技术实力、临港工厂的精湛工艺和MG品牌悠久的历史沉淀,让这款小车显得尤为出众,自上市以来销量节节高升,这也是市场对高品质MG3的认可,相信在未来,销量将继续保持走高态势。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刘海妮)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