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上半年六成车企未完成销量目标

2012-07-12 09:51:47 中新网

  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发布了今年1~6月汽车产销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汽车产销952.92万辆和959.81万辆,同比仅分别增长4.1%和2.9%。中汽协表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比较复杂,我国宏观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在短期内汽车产销不存在快速增长的动力。

  乘用车和商用车库存下降

  中汽协表示,从上半年完成情况看,目前汽车产销仍处于调整阶段。6月末,汽车企业库存为68.86万辆,比5月末下降了4.03万辆,比2011年年底下降5.7万辆。乘用车和商用车库存均出现了下降。

  上半年,汽车各车型产销增速呈现明显差异,乘用车增速明显好于商用车。上半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759.93万辆和761.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和7.1%,其中SUV一枝独秀(见表)。

  记者了解到,按照行业早前的统计数据和车企公布的年度销售目标看,今年上半年应该有近六成汽车企业没有完成销售目标。吉利汽车昨日的公告就指出,上半年汽车总销量为22.24万辆,或达到全年销售目标的48.3%。

  整车企业出口“红火”

  记者了解到,小排量车上半年风光不再。统计显示,1.6升及以下的轿车销售367.94万辆,同比增长4.3%。6月自主品牌乘用车也达到上半年的最低点。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315.11万辆,同比下降0.2%。

  上半年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却“红火”。上半年出口48.79万辆,同比增长28%。其中4~6月连续三个月创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5月末,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应收账款为1325.31亿元,增长速度为20.7%,企业短期借款增长达到50%,人工成本同比增长超过20%。(文、表 记者 刘俊)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