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男性驾车顽劣恶习危险重重

2012-06-21 15:34:08 中新网
   开车可不是玩游戏来不得马虎,稍微不注意,就会出现危险。日常用车中,男性车主不注重细节,也将给行车带来一定的危险。建议男性车主在日常用车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习惯,集中注意力安心驾驶,其实您真的没那么忙。

  一、爱看美女危险几何

  俗话说,“爱江山更爱美人”,哪个男人能够拒绝美女的诱惑。一些男车主开车时,总是左顾右盼,时不时走马观花般瞅瞅街边的美女。尤其在夏天,美女越穿越清凉的时刻,这样爱看美人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万一因为看美女而分神引发事故可就得不偿失了。要知道发生事故时,人的反应时间也就短短几秒。而就是这几秒,如果男车主的目光停留在美女身上,那危险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还有一种情况,是美女不在车外,而是在车里,那这时男车主的目光停留在美女身上的时间要远远大于路面,危险自然就更高了。

  二、开车抽烟麻痹大意

  开车抽烟对于驾车来说,确实存在一些危险,在转方向盘时容易烫到自己。假设在被烫到时,人的本能反应是甩手躲让,这个时候驾驶者的注意力就被分散到手上被烫伤的地方。对于车辆前面的情况注意力就会下降,而在此时发生危险的几率将会高出许多倍。

  三、忙打电话忽视安全

  男性一般是家庭的主心骨,忙着挣钱养家,有目标有奔头呀!所以有些男人开起车来也忙得要命,电话似乎也多了。很多男车主喜欢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兴高采烈说得口沫横飞。

  殊不知这样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交法规定不允许开车打电话。

  四、开车吐痰素质恶劣且危险

  开车吐痰从开车的安全性来说,就更加令人担忧,在你将头探出车窗外的一瞬间,如果你旁边有不知道危险的车主疾驶而过,那么危险就此产生。

  开车不开车,随地吐痰都是一个极其让人反感的习惯。如果在你开车飞驰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向窗外吐的那一口痰,就已经定格了你低劣的素质!还是要点自己的面子吧!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