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一起绿色消费 6款经济又环保的新能源车推荐

2012-06-05 10:05:52 中新网
      6月5日电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旨在倡导绿色消费的理念,唤起社会公众转变消费观念和行为,选择绿色产品,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而提到绿色消费,除了购买绿色食品、节能电器等日常用品外,是否也会考虑购买一辆节能又环保的新能源车呢?今日中新网汽车资讯借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消费者推荐几款新能源车型,咱们也来为绿色消费行动起来。

  普锐斯

  混合动力

  售价:22.98万-26.98万元

  相信大家对普锐斯这款车已经相当熟悉了,它是世界上首款真正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而新一代普锐斯由一汽丰田国产,采用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在性能方面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外观和内饰的变化使之更容易为消费者所接受。

  外形方面,第三代普锐斯依然保持着掀背式的造型设计,犀利的前大灯使普锐斯的前脸拥有了更加时尚动感的视觉效果。尾部设计依旧是别具一格的地方,特别的造型使得新款普锐斯的风阻系数降低到0.25。车身尺寸方面,国产丰田新普锐斯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mm、1745mm、1510mm,轴距2700mm,与老款普锐斯的相比,新款车型在车身长度、宽度方面分别增加了35mm、20mm。

  内饰方面,新一代普锐斯内饰变化较为明显,和老款车型中控台的悬浮设计相比,新设计整体感更强,并且时尚感更强。

  动力方面是普锐斯的重中之重,国产第三代普锐斯采用的是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由1.8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排量为1.8L,最大功率99马力,最大扭矩142N•m,与永磁交流电动机组合后可达到136马力的最大混合动力输出。

  通过中控台上的EV/ECO/PWR三个按键,用户可以轻松的在三种不同的状态下驾驶,其中EV模式会尽可能的使用电能进行驾驶,油门的响应速度会很慢,但是最省电。ECO模式则比较普通,油门响应速度略有提升,需要提速时会切入汽油模式。而PWR模式则相当于S挡,汽油机的介入会很明显,油耗也会上升不少。

   荣威750HYBRID

  混合动力

  售价:23.68万元

图片/魏巍摄

  去年10月,上汽公布了首款新能源车——荣威750Hybrid混合动力轿车的价格,售价为23.68万元。新车在满足当今消费者对节能环保低碳行车需求的同时,更把目标瞄准了公共服务领域用车。

  荣威750Hybrid在外观上和之前已经上市的新款荣威750相同,采用了镀铬蜂窝式大嘴中央格栅和全新设计的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是前脸的一个亮点。内饰方面,中控台、方向盘、数字仪表盘等部分进行了小幅度的修改。

  动力方面,荣威混合动力750采用的是高压电动机和最大功率160马力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其中电动机来自德国大陆集团,最大功率为20千瓦、最大扭矩为60牛•米。相对于普通1.8T引擎车型,其在油耗方面可以至少可以节省20%,同时在环保方面做的更好。

   雷克萨斯CT200h

  混合动力

  售价:27.90万-44.50万元

图片/魏巍摄

  去年10月雷克萨斯CT200h上市,在混动车型的竞争市场中,CT200h在价格和进口品质层面都有着很大的竞争优势,直接的竞争对手很少。

  在外观上CT200h继承了家族特征,前脸与同品牌混合动车型相似。但在整车线条方面,CT200h设计流畅,动感十足。另外,全系标配带关闭功能的LED日间行车灯,也让前脸看起来更精神。内饰方面,极富科技感的设计也会让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配置方面,CT200h全系标配电动天窗、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多重驾驶模式系统(纯电动/经济/标准/运动模式)、一键式启动、8安全气囊等;在高配车型上配有导航系统、G-BOOK智能副驾、RemoteTouch功能信息操作系统、蓝牙免提通话等。

  而动力方面,CT200h搭载了直列四缸Atkirson1.8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99马力),最大扭矩为142N•m;配合电动马达可输出的动力,最大功率可以提升至100kW(135马力),最大扭矩输出提升至207N•m。厂方给出最高时速为180公里/小时,而百公里油耗成绩仅为4.6升。

   比亚迪e6

  纯电动动力

  售价:36.98万元

  比亚迪e6先行者去年10月底上市,是一款纯电动动力的家用车,目前已在深圳地区正式上市面对个人销售,售价36.98万元人民币。车主可以享受包括国家6万元和深圳政府6万元共12万元的补贴,实际售价约24.98万元。

  外观方面,面向个人市场销售的比亚迪e6先行者与已在出租车市场运营的e6相比,在外观上有诸多不同。其进气格栅采用了不规则形状,面积也有所增加;并且该车前保险杠处还加入了LED日行灯。此外,e6先行者在后保险杠中使用了网状结构,这也与现款出租车版e6有所不同。

  内饰方面,比亚迪e6先行者的整体内饰设计较为时尚,中控台采用三层设计,层次感分明。另外,与之前的e6出租车不同,e6先行者换装了类似G6的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还采用了木纹质感的装饰,让整车内部多了几分雅致。

  配置方面,比亚迪e6先行者采用了Keyless智能无钥匙系统、语音导航系统、车载数字电视、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科技装备。此外,该车还可通过互联网控制车辆。由此也突显比亚迪主打“轿车智能化”的一面。

  动力方面,比亚迪e6先行者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该车的最大(额定)功率为100马力左右,峰值扭矩为450N.m,最高车速可达140Km/h以上。官方称,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该车综合工况续驶里程最长达300Km,百公里能耗为20度电左右。

   江淮同悦电动汽车

  纯电动动力

  售价:7.5万元

图片/魏巍摄

  去年11月底,江淮汽车在合肥正式发售第二代同悦电动汽车,除去国家、政府等补贴,第二代同悦纯电动汽车的售价为7.5万元。

  同悦二代纯电动汽车设定的最大时速为100公里/小时,最大续航里程为100公里。同悦电动车整备质量1200kg,电池组能量为15kWh,续航里程达100km,新车采用CAN总线;装备电池热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强了电动车的使用安全性。此外江淮加强了电动车整车防水性能,保证电池不受进水困扰。充电时间方面,同悦电动车在专用充电桩上2小时可充满电,在家用220V电源上需要6小时充满。质保方面,江淮汽车给第二代同悦电动车的核心零部件提供5年10万公里的质保。

  如果只从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上来看,江淮的电动车技术跟比亚迪还是有很大差距的,不过也许这是为了控制成本,同悦电动车的售价比比亚迪e6先行者要实际很多。如果配套充电设施完备的话,7.5万元购置一辆代步的纯电动车还是可以考虑的。

   瑞麒M1-EV

  纯电动动力

  售价:14.98万-22.98万元

  奇瑞首款高速纯电动汽车瑞麒M1-EV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十五届世界电动汽车大会上上市,共有五款车型。

  瑞麒M1-EV是基于普通汽油版瑞麒M1打造,因此在外观上瑞麒M1-EV和瑞麒M1普通版车型没有太大差别。

  在安全配置方面,瑞麒M1-EV配备了安全气囊、标配E-ABS防抱死系统等配置,另外还有EPS、电动制冷空调和制热空调等智能驾控系统,其他方面,M1电动车上还配有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均衡管理系统、车载智能充电机、制动能量回收、智能信息显示等。

  动力方面,瑞麒M1-EV纯电动汽车搭载了336V40kW的电驱动系统,并配备了60Ah的高性能锂电池,最高时速为120km/h,巡航最大续驶里程可以达到150km。充电方面,瑞麒M1-EV利用220V民用充电即可,充电时间一般在6-8小时;也还可以进行快速充电,半个小时即可充到电池电量的80%。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