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价廉物美实用强 几款自主精品SUV推荐

2012-05-15 14:35:29 中国新闻网

   近些年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蓬勃发展,自主品牌开始崛起,不仅在新车开发上加大了投入,更是在做强做精方面有了进步。特别是在方兴未艾的SUV领域,自主品牌也纷纷上马新车型,尽管实力还无和合资品牌较量,但在10-15万元的低价位区域,仍然拥有无可争议的市场份额。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个经济价位,推荐一些堪称自主精品的SUV车型。

  车型一:中华V5

  售价:10.98~14.58万元

  特色:拥有宝马X1的身影,同时做工方面堪比合资

  中华V5中字型进气格栅与宝马X1都一样为双肾结构,立式的中网和轿车采用的样式相同。连下方保险杠集成套件都惊人的相似,其造型设计和品质做工相对于以前车型有很大的提升。同时,中华V5的车身轮廓线条很流畅,这也是最像宝马X1的地方,银色的行李架与下方保险杠的加入使车侧很有看头。尽管略带一些模仿痕迹,但中华V5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何况华晨还合资宝马,所以借鉴一些运动基因也无可厚非。

  中华V5深浅搭配的内饰色彩显得很新颖,更为突出的是中控面板的镜面设计,暗黑色的中控台面做工滑润,细节之处也很细腻,虽然与H530共用中控风格,但V5看起来更舒服一些。

  作为紧凑SUV代表,中华V5拥有4405*1800*1614mm整车尺寸,轴距为2630mm。这个水平和大多数合资同级SUV差不多,比如新CR-V。实际体验来看,中华V5头部以及后排腿部空间都很出色。

  中华V5全系采用聊1.6L是三菱4A92S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7kW,峰值扭矩为151N.m。输出表现不算充沛,但也够用了,同时配套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那些采用4速自动变速箱的大多数对手而言更为顺畅舒适。电动助力以及扎实悬挂调教,都让中华V5不仅灵活,同时很稳重。值得提及的是,中华V5率先在同类自主产品中引入了智能适时四驱功能,在通过性方面大大强于纯两驱SUV对手。

  在配置方面,中华V5并没有太多噱头。除开像225/55R17规格轮胎是全系标配之外,还拥有发动机牵引力控制功能,这对于防止雨雪天打滑以及保证顺利起步有着重要的作用。总之,中华V5一切都以实用为主,完全是一款具有标杆典范的自主SUV。

 车型二:海马骑士

  售价:11.38~15.28万元

  特色:时尚灵活,配置丰富

  2012款海马骑士最明显的就是其原来网状的进气格栅被更换成了更加时尚的波浪造型。此外前保险杠、前雾灯的造型也有所改变。而车内部分,2012款海马骑士的内饰造型还是以平直线条为主,看上去风格比较清新,整体给人感觉简洁大方。除开中控台部分银色面板装饰更加时尚之外,整体布局中规中矩。功能区按键布局合理容易上手,内饰工艺处理也比较精细。

  海马骑士全系采用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有双VVT可控进排气技术,可以爆发110kW的最大功率以及180N.m的峰值扭矩,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看起来似乎并不十分充裕。好在其车重仅仅1.435KG,配套的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5速自动变速箱,平顺性以及油耗经济性都还不错。

  虽然海马骑士仅仅是2619mm轴距,但空间利用率却非常不错,毕竟作为SUV车型,像前后排头部空间以及后排腿部距离都没有问题,后备箱也比一些同级轿车要更宽敞和布局灵活。

  从海马骑士160mm底盘最小离地间隙指标来看,如果论及通过性,它无疑只是比轿车稍微通过能力强一些。但这样的做法也有好处,首先是降低了重心,让海马骑士的操控和路况更接近轿车,其次转向系统可以更为灵活轻盈,符合大多数人驾驶习惯。

  2012款海马骑士的舒适配置十分到位,除开入门车型,像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电动折叠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胎压监测一应俱全,实用性不错,唯一遗憾的是ESP车身稳定系统只有高配才拥有。

 车型三:全球鹰GX7

  售价:9.29~12.99万元

  特色:和谐圆润,拥有6AT变速箱

  全球鹰GX7的整体造型与丰田的RAV4有类似之处,时尚动感的车身线条贯彻整个车身,并采用了规格为225/65R17的五辐条样式轮毂。尽管没有太多的新潮之处,但全球鹰GX7看上去既圆润又和谐。

  全球鹰GX7隆起的中控台将正副驾驶的鸽子区域分割清晰。材质尽管还是硬梆梆的塑料,但做工绝对是吉利品牌中的翘楚。没有明显的缝隙不齐,手感也很不错。各种开关按键的处理都比较到位,具有同类合资SUV一些功底。

  全球鹰GX7整车尺寸分别为4641mm/1833mm/1700mm,轴距为2661mm。普通乘客在GX7的前排还有一拳左右的头部余地,而同样一个体验者来到后排,竟然还有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外加一拳多的头部空间,可见空间宽敞是全球鹰GX7最大亮点。同时,全球鹰GX7后排座椅角度以及位置也可以和丰田RAV4一样可以自由调节,十分利于提升长途行驶的舒适性,同时前后滑动后排座椅也为后备厢留足了空间。

  全球鹰GX7搭载的都是自主发动机,包括2.0L排量在内。2.0L排量的这款发动机型号为JLδ-4G20,是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技术指标大致会与RAV4相当,同时也可能拥有CVVT可变气门正时功能。除此之外还有一款1.8L动力。整体来说,全球鹰GX7动力够用,但不充沛,而配备的6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无疑是一个亮点。

  底盘方面,全球鹰GX7的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形式上有些模仿丰田RAV4,通过短距离试驾,我们也能感受到这款SUV是为舒适和城市用途设计。

 车型四:比亚迪S6

  售价:8.99~13.09万元

  特色: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

  比亚迪S6几乎克隆了老款雷克萨斯RX系列,这一方面可以满足那些经济SUV用户对大气豪华的其胖,另一方面车身尺寸和空间也真不小。整车达到了4810/1855/1680mm,轴距也达到了2720mm,对于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中,比亚迪S6的尺寸应该算是比较有优势的,相信这个空间宽敞表现会赢得更多人的青睐。虽然平整简洁的中控并没有过多新颖之处,但由两块4.3寸液晶屏和模拟指针组成的仪表板非常有科技感,是该车内饰的最突出亮点之一。同时来自日本狄原的模具对于内饰精细度而言十分的让人满意。

  动力方面,比亚迪S6搭载2.0L和2.4L两款自然汽油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器。在用车方面,无论是2.0L手动还是2.4L自动挡都可以满足大伙的代步需求,同时方向助力、刹车、油门、离合这些都是轻松舒适那种设定,开起来和轿车舒适性相差不大,只是坐姿比较高一些。高大车身也带来了离地190mm离地间隙的优点,虽然底盘还是城市SUV的调教,但对道路适应性大大提升。前后独立悬挂也足够应付大多数国内常见路况的行驶需要。

  综合来看,比亚迪S6最突出优势还是配置丰富,以中配10.79万元车型为例,前后8个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系统、电动折叠后视镜、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统统都可以找到。除此之外,比亚迪S6还配备了GPS导航和蓝牙功能,指路和娱乐方面挺齐全的,更重要的是,它还拥有两个可视倒车系统,一个在车尾,一个在右后视镜下方,可以通过方向盘按键自由切换。这对于市内掉头或泊车而言非常省心和安全。

  总结:以上推荐的都是近期关注度十分高的几款自主品牌城市SUV。像中华V5,以精致和灵活还有四驱可选,无疑是这4款代表车型中的佼佼者。而海马骑士同样以时尚与性价比作为卖点。比较下来,全球鹰GX7和比亚迪S6都是更为宽敞SUV的选择,不同的是,他们一个以6AT而闻名,一个则以配置丰富著称。(黄祥)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