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四款车型销量过万,北京现代“金九”销量创纪录

2011-10-26 10:47:51 北京现代

   今年的“金九”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含金量”相当高,继8月份300万辆下线之后,9月份又传出好消息,不仅以73255辆的批发销量、80936辆的实际终端销量再次刷新了建厂以来的销售纪录,旗下四款主力车型——第八代索纳塔、瑞纳、悦动、伊兰特均销售过万,其中第八代索纳塔和瑞纳这两款新车型都创下了自面世以来的销售纪录,第八代索纳塔更因此成功跻身B级车领域的主流车型之列。ix35销量也超过8000辆。除了“悦伊”组合持续畅销、经久不衰之外,新车型、B级车和SUV也发挥出巨大的威力,北京现代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军者,汽车市场的“新主流”。

索八过万成就“新主流”五箭齐发合力“破七”

   近年来,北京现代的“悦伊组合”持续旺销、称雄中级车市场已经不是新鲜事,但这个“金九”,表现最抢眼的却不是“悦伊”,而是北京现代今年4月新推出的B级车——第八代索纳塔。9月,第八代索纳塔在上市半年之际销量突破了万辆,正式从中高级车市场上的“新势力”跻身“新主流”之列。

   众所周知,在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之前,中高级车市场仍是以大气、稳重的公商务用车型为主流,代表车型包括帕萨特、雅阁、凯美瑞、天籁等,而代表时尚、运动的马自达睿翼、新君威始终在销量上难有大的突破,难与帕萨特、雅阁、凯美瑞等车型相抗衡。而第八代索纳塔一面世即打出了“都市精英人群个人用车”的路线,搭载多项尖端智能科技配置,外观设计更是极尽时尚、前卫之能事。对于中高级车市来说,第八代索纳塔是一股运动、时尚的“新势力”,它的迅速崛起及销售过万,则标志着在传统的公商务车型之外,中高级车市场涌现出了一股不容忽视的“新主流”,它已经能够与传统的“旧主流”车型相抗衡,并且阵营还在不断扩大当中。

   除了“领衔主演”第八代索纳塔之外,北京现代旗下另几款主力车型——瑞纳、ix35、悦伊组合表现也仍旧强劲,“五箭”齐发的威力使得北京现代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高销量。

   瑞纳是除了第八代索纳塔之外,另一款创下自己最高销量的车型。9月瑞纳以15963辆的好成绩笑傲A0级市场,超越新赛欧、锋范、POLO等竞争对手。从去年8月23日在北京全球首发之后,瑞纳以“流体雕塑”时尚立体外观、宽大的车内空间、C-NCAP碰撞测试五星级评价等优势一路畅销,畅销长期稳定在万辆左右,一直居于A0级市场三甲之位,而9月的再次“爆发”则为上市一周年交上了一份亮丽的答卷。

   同样表现优异的还有主打时尚的都市SUV ix35和畅销多年的悦伊组合。

    作为“流体雕塑”的试水之作,ix35一上市即时尚靓丽的外观、优异的品质和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屡次登顶都市SUV细分市场冠军,与途观、CRV、逍客、RAV4并列市场五强之位,销量长期稳定在8000-10000辆。

   9月,ix35和途胜两款SUV车型合计销量达到12295辆,为实现年初提出的“调整产品结构,提升D+S(B级车+SUV)销售占比”的目标立下赫赫功劳。截止9月30日,这一目标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9月“D+S”五款车型(第八代索纳塔、名驭、领翔、ix35和途胜)总销量达到25351辆,销售占比提升至近35%,较2010年26%的比重有了大幅的增长。

   而“悦伊组合”凭借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和良好的口碑,依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竞争力,9月合计销售近3万辆,持续畅销不衰。今年5月新推出的改款车型新悦动亦为其畅销趋势注入了新的活力,“流体雕塑”设计理念的引入和一键启动、超级仪表盘、自动空调等诸多智能科技配置,进一步提升了驾乘便捷性和舒适度,在原悦动车型基础上增加的4款车型使得产品结构更加丰富,市场竞争力日趋强劲。

品质服务“双管齐下”满意度结硕果“全面发展”北京现代展现新主流风范

   无论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汽车市场,现代汽车都无疑是一个“后起之秀”。然而,凭借一股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黑马”精神,北京现代一路披荆斩棘,飞速发展,创造了“现代速度”、“现代品质”等多个行业传奇,并在今年8月迎来了发展历程当中的一座新的里程碑——第300万辆汽车下线。至此,北京现代也成为继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之后,又一个步入“300万辆级俱乐部”的合资车企。

   从2010年5月200万辆下线至今,北京现代实现从200万辆到300万辆的飞越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王者气势显露无疑。而销量的冲高自然离不开消费者口碑的支撑,北京现代在品质、服务方面的“双管齐下”使得它在汽车满意度方面收获累累硕果,排名大幅提升。在9月底中国质量协会连同全国用户委员会共同发布的“2011年全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报告”中,北京现代表现出众,不仅在“销售服务满意度”、“售后服务满意度”方面分获第二、第四的好成绩,旗下多款主力车型也有优异表现,瑞纳、伊兰特、途胜分别在各自的细分市场获得了综合满意度的冠军。新悦动以及今年新上市的B级车第八代索纳塔分别在“10-15万元中型车A类(三厢)”、“2011市场关注新车”两个细分市场获得亚军,ix35获得“20万以上SUV”第三名,无论是产品、服务均赢得权威报告认可,可谓收获颇丰。

   能够从售前到售后整个服务过程都获得较高的客户满意度,实现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与北京现代近年来一直坚持的“品质经营”理念和在服务方面所坚持的长期努力是分不开的。

   产品方面,“品质经营”已经贯彻到北京现代“设计-采购-生产”各环节中,从产品研发、零配件的采购,到生产、检测,“品质”二字都贯穿到每一个环节,真正实现“全程”品质管理。严格的“4M”零配件管理、第二工厂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全程机械化的流水线生产、严格的100%下线质检,关关“设卡”,步步“精心”,全力护航北京现代产品品质,确保实现产品零缺陷。

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北京现代将“服务”作为另一个重点,提出“真心伴全程”服务理念,从销售服务、售后服务两方面着手,推出BTO工程(订单式生产)、VOC工程(听取客户声音的质量改进系统和产品改进系统)、透明车间等多项举措,以及国内首家、率先接轨国际的“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5S服务体系”等,处处领先,想客户所想,为客户提供最贴心、最完善的服务。

时至今日,北京现代已经越来越成熟,从以“现代速度”蜚声中外的车市“新势力”,到销量、品质、服务、满意度“全面发展”的“新主流”,北京现代日益展现出领军者的大家风范。同时,随着第八代索纳塔的热销及半年破万,整个中高级车市场的格局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德美日”的垄断已经彻底被打破,“欧”、“美”、“日”、“韩”四强争霸的格局已然形成,以北京现代为代表的韩系车在中高端领域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目前,北京现代不仅在产品销量上屡创新高,在品牌提升方面更是有了切实的突破,第八代索纳塔和ix35的大获成功,标志着北京现代在20万元级别的中高级市场已经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韩系车在中高级车领域成为不容忽视的“新主流”。“金九”过后,北京现代在10月将迎来9周年庆典,这股“新主流”是否会愈演愈烈?相信诸多利好之下,北京现代10月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