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秋季养护课堂:汽车轮胎有异需及时更替

2011-10-24 10:34:11 慧聪汽车用品网
   作为汽车的四只脚,轮胎是汽车奔跑时唯一接触地面的部分,它的状态直接决定了行车的安全性。当轮胎气压出现异样,或者表面胎纹磨损过度时,都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车辆行驶中已经出现一些先兆,如跑偏、胎噪变大、高速异常抖动等,一定要格外小心,及时修补或更换轮胎。校正胎压也是安全检查中最重要的一环。人们总认为爆胎是由于轮胎气压过高造成,其实胎压过低也可以引起爆胎,原理是轮胎承受不住车辆的自重。“不同品牌、不同车型对轮胎气压都有不同的规定,甚至前胎、后胎都有不同,有70%的爆胎都是因为轮胎气压不匀”。胎压必须随时检查,而且必须在轮胎冷却的情形下进行,否则高温会使胎压升高,测起来不准。现今各种轿车,在用户手册上都会注明该车轮胎的气压要求,允许的偏差也就是±0.1~0.2公斤压力(一、二百个千帕单位)。

  除了专业的测量,罗工还介绍了一些简易方法,非常适合车主第一时间判断轮胎状况。用肉眼观察:看轮胎表面是不是有鼓包,或者沟槽深度低于1.6毫米时,轮胎都应该更换了;自己检查胎压:可以在汽车行驶一段距离后,用手触摸轮胎表面或轮轴,四个轮胎的温度应该是一致的,如果有一个特别高,就说明这个轮胎有损伤。因此,养成检查轮胎的习惯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