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汽车投诉高温不退 三起新车纠纷出自同一家4店

2011-10-20 11:16:10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金秋送爽,凉风习习,汽车消费的投诉却仍然像“秋老虎”,高温不退。近日,南湖工商就连续调解了三起汽车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5余万元。无独有偶,这三起消费纠纷中的车都是新车,且出自同一家4店。

  4S店新车消费纠纷不断

  刚买的新车,天窗就渗水了,市民陈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倒霉事。今年8月底他在南湖众达汽车4S店内买了辆新车,几天后发现汽车天窗渗水,陈先生要求换新车,但4S店却只同意维修。

  同样是8月底,同一家4S店,孙女士也买了辆新车。使用几天后,她发现后座一个显示屏是坏的,于是找到4S店要求换车或退车。但店方告知由于已经上牌上保险,只能给其更换一个新的显示屏并给予一定的补偿。孙女士不接受,于是来电投诉。

  同样是南湖众达汽车4S店,罗先生在今年7月份买的汽车,开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只要开通雨量感应器车子的转向灯就不亮。4S店提出免费给罗先生更换电脑板,但罗先生要求对方帮他免费维修、安装车载DVD并给予赔偿,双方协商不果。

  工商协调“化干戈为玉帛”

  接到这三起汽车消费投诉后,南湖工商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开展调查,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后,一方面与消费者面对面进行耐心调解,另一方面对众达4S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的规定。经过多次沟通协调,这三起汽车消费投诉最终成功调解,4S店与消费者分别达成如下协议:

  众达汽车4S店同意为消费者陈先生更换了一辆新车(价值13万);为孙女士的车辆免费提供三次车辆保养(包含材料费和工时费),并一次性赠送孙女士工时费抵用券1000元;同意为消费者罗先生的汽车免费更换电脑控制板,并赠送了一个导航(总价值约2000元);三位投诉者均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4S店也表示,会加强与厂家联系,检查新车的各项性能,避免类似消费纠纷发生。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